华大集团 CEO尹烨:创业者应把更多时间留给硬核的科技研发

华大集团 CEO尹烨:创业者应把更多时间留给硬核的科技研发
2022年06月25日 20:1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全球木兰论坛暨2022(第十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6月25日-26日举行。华大集团 CEO尹烨发表题为“写给新一代的创新创业者——从谬误到真理需要多少年”的演讲。

  尹烨在演讲中指出,科学和技术是有本质区别,却又紧密联系的两个概念。科学是“无用之用”,往往是由好奇心驱动的,比如数一数某只虫子是7条腿还是8条腿;但是技术却必须是“有用之用”,它往往用量化目标来驱动。对于创新创业者来讲,企业的经营状况则反映了技术水平。他还指出,工程实际上是“唯工之用”,它是由一个经济目标所驱动。

  在谈及硬件和软件时,尹烨以高考语文和数学举例。他调侃道,“大家会觉得为什么家长只会讨论高考的作文,答案是他们也许就只看得懂高考作文题了”,“有什么事情是真正不会的?这也是一个段子,数学不会就真的不会了。”尹烨认为,在今天的中国的科创当中,如果说高考作文就是软件,那么数学便是硬件。

  尹烨更强调硬核的科技研发,他认为扎克伯格的Meta进军元宇宙作为技术推进没有问题,但马斯克的走向太空才是对真实世界的探求,是他更在意的硬核科技。

  尹烨认为,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硬核的科技研发,纵然不可能所有人都穿越星际,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集体去仰望星空。

  最后,尹烨补充,希望科技向善,不能唯技术论而忽略了道德、伦理、宗教、文化和法律,“没有科技的人文可能是愚昧的,但是没有人文的科技一定是危险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