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国内服务人口饱和 我国的消费互联网未来要争取被全球用户使用

吴晓波:国内服务人口饱和 我国的消费互联网未来要争取被全球用户使用
2021年12月30日 19:4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2月30日晚,预见2022·吴晓波年终秀于线上举行。财经作家吴晓波出席并发表演讲。

  吴晓波在演讲中表示,腾讯、字节、美团等互联网公司在过去20年里面,在各个领域,从信息分发到电商,到支付,到线上线下各类服务形成了它的垄断性能力。所以,2021年互联网公司涉及违反的反垄断法案就有86起,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看到了2021年他们的股票表现都很差,阿里巴巴跌了50%,跌了一半。百度跌了34%,拼多多跌了68%,腾讯跌了20%,美团跌了23%。而谷歌涨了69%,微软涨了54%,亚马逊涨了4%,苹果涨了36%。facebook涨了27%。

  “这可能是自有互联网以来中美两个国家在资本市场表现最大的一个反差期,为什么会这样?就是10亿人口饱和了,不是我们的说也模式不够先进,不是这些互联网公司账上没有钱,不是我们的技术不够好,是我们服务的人口就只有10亿人口,我们的网上时间就只有5个来小时。但全球市场呢?全球上网人口46亿,除非我们的消费互联网在未来能够像美国互联网一样能够变成全球用户的使用者,否则一方面成长受到挤压;第二方面,反垄断受到挤压。”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