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未来科技大爆发机会在四大领域

李开复:未来科技大爆发机会在四大领域
2021年12月07日 15:1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创新工场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 (张智杰 摄影)创新工场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 (张智杰 摄影)

  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19届远见高峰会”于2021年12月6日-7日在台北举行。创新工场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出席并演讲。

  李开复预言未来科技大爆发机会,在于AI、先进计算、新能源与生命科学四大领域。而更好的是,由于这四大科技,可以彼此交叉,协助对方变得更好,所以也将推升每个技术领域的成长潜力,变得空前巨大。

  首先,在AI大量被运用在各领域后,许多科技巨头也已意识到传统的CPU、GPU不够用,必须快速推进更先进的计算架构,才能支持人工智慧的发展。而这方面Google已推出了TPU,还有一家英国企业推出了TIPU。所以AI与先进计算架构,正是彼此依赖与合作的关係。

  而由于先进计算架构,势必需要更多的芯片,李开复认为,这也是台湾地区半导体业最好的时机。他回顾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发展,第一波机会起源于当年PC的崛起;而第二波的大发展机会,则是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这次AI与先进计算架构的结合,目前看来就是第三波的关键发展机会,对于台积电、联发科都非常好。另外,先进计算架构、结合AI与自动驾驶,则对汽车业的数位转型将带来重大影响,最近切入汽车业的鸿海,发展前景看好。

  此外,AI与新能源的结合,李开复认为也非常强大。例如透过人工智能去管理虚拟电网,再结合太阳发电的多管齐下,不但可以善用科技减少电费浪费,精准使用,同时又是善用绿能,这可以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李开复还强调,未来期待医疗行业在结合AI后,会有非常多突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