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产业与创新研究院院长梁红:全球碳信用机制演进及展望

高瓴产业与创新研究院院长梁红:全球碳信用机制演进及展望
2021年09月27日 13:5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中国碳中和推介交流会于9月26日在北京召开。交流会主题为:碳技术 、碳金融、碳交易等相关话题。高瓴产业与创新研究院院长梁红发布全球碳信用机制演进及展望报告并演讲。

  为什么关注碳信用?梁红表示,碳中和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了全社会的一个关注焦点。怎么更好的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实现气候目标? 梁红认为, “这个市场的发展,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的资源、力量来促进新的节能减排,特别是创新技术的利用,是对减碳技术、低碳技术一个重要资源补充。”

  会上还提到了企业参与碳中和行动的必要性,为什么说企业会是一个积极参与者?梁红说,这对企业社会责任有非常大的要求,这些要求来自于他的股东、来自于它的消费者。“这是一个市场化的资源配置、全民参与、全社会参与过程,希望各行各业关注一下碳中和议题在整个方法学、国际合作、技术突破层面近期的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