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董事长卢铁忠:我国已经具备成为核电强国的发展条件

中国核电董事长卢铁忠:我国已经具备成为核电强国的发展条件
2021年09月16日 16:5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16日,清华五道口“碳中和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全球碳中和与能源变革”。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铁忠发表演讲。

  卢铁忠围绕如何发挥核电低碳优势,更好地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卢铁忠表示,发展核能是实现“双碳”目标最为现实的战略选择。他提到,核能是清洁、低碳、高效、可靠的能源,具有能量密度高、占地规模小、长期运行成本低等独特优势。

  此外,卢铁忠认为我国已经具备成为核电强国的发展条件。体现在以下四点:

  1.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实现了核电规模化发展,形成了完整的核电产业链,拥有坚实的人才保障。

  2.我国核电运行能力全球领先,拥有值得信赖的安全业绩。

  3.我国核电站的自主设计建造水平也进入了世界前列,自主设备供货能力大大增强。

  4.国家发展核电方针更加积极明确,核能发展前景可期。

  卢铁忠最后表示,“双碳”目标的提出,对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对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中国核电将牢牢把握新机遇,为世界核电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