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章嘉玉:可持续投资的目的是通过投资可持续发展企业实现环境跟社会可持续发展

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章嘉玉:可持续投资的目的是通过投资可持续发展企业实现环境跟社会可持续发展
2021年09月15日 17:0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ESG投资发展论坛15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重塑与升级”。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出席并发表演讲。

  章嘉玉在演讲中提到,从最早的社会责任投资、伦理性的投资,伦理道德面的推动,到现在的所谓的责任投资,或者是可持续的这个名词,或者现在很多人讲的ESG都是一个演化的过程,关键是它的本质发生了改变,也就是这些ESG或者是可持续发展投资、责任投资的义含已经在关注它是不是能够增加股东的价值,它是不是一个由未来趋势而驱动的一个投资方向,这个公司有没有追求最佳的商业模式。

  章嘉玉说,如果更清晰地了解可持续投资的目的是透过投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实现环境跟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然后获得投资的可持续回报,那它就是一个长期价值投资的领域。“在全世界这个趋势演进的时间是挺长的,我们前面讲从70年代就开始,但是进入20世纪之后,它的发展就越来越快速,最早仍然是倡议型的,从联合国开始,然后进行了非常多政策的宣布与实践,然后慢慢我们看到了市场需求的提升。”

  章嘉玉提到,截至2021年的7月31日,全球签署所谓责任投资的签署方已经超过4000多家,中国从最早只有40家,在一年之内现在有67家。“所以,可以看得出来,当越来越多人有意识的时候,这个参与率是非常快速的提高。”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