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ESG战略转型既要积极又要稳妥,大家也不能一哄而上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ESG战略转型既要积极又要稳妥,大家也不能一哄而上
2021年09月15日 15:4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ESG投资发展论坛15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重塑与升级”。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出席并发表演讲。

  吕大鹏说,从ESG的角度来说,当前能源、化工、企业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这三个方面压力最大的还是环境,而“碳中和”、“碳达峰”是其中的关键。他谈了三点感受:

  第一,“双碳”目标对传统能源企业是挑战也是机遇。吕大鹏表示,“双碳”目标是当前ESG在关注的重要的内容,也是国家对世界的承诺,更是企业自身的需要。所以,系统的工程对能源化工企业的挑战是非常大的。此外,像“碳达峰”、“碳中和”也是传统能源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想要活下去必须走这条路。这对目标是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一个巨大的历史机遇。

  第二,拥抱能源革命,推进转型发展也是能源企业的必由之路。吕大鹏说,“碳中和”正在推动中国能源行业发生深刻变革,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不管是从标准、技术,还是应用上都蕴藏着、蕴含着大量的机遇,有些行业有可能在弯道超车,比方说,汽车,改革开放这几十年来汽车一直跟着别人在走,但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正在快速发展,有可能会在这个后面,十年、二十年领先于世界的发展。

  第三,围绕“双碳”目标,ESG的战略转型,吕大鹏认为既要积极,又要稳妥。“大家也不能一哄而上。稳妥是因为“双碳”目标还是要以人民美好生活作为前提,要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前提。“碳中和”不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较为缓慢的转型过程。”吕大鹏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