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御基金卫哲:未来中国有机会在开源软件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嘉御基金卫哲:未来中国有机会在开源软件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2021年01月13日 15:1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13-14日,由融资中国主办的融资中国第十届资本年会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平凡的荣耀”。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出席并就“以攻为守,加速新布局”主题发表演讲。

卫哲卫哲

  卫哲表示,在新技术领域嘉御基金还非常看好软件类的开源化,开源是最符合互联网精神的,开源软件以后是没有国界的,相信未来中国有机会在开源软件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

  为什么这么说?原来国际上的开源软件基本上由技术极客创建这些社区在做,商业化考虑不够,中国的工程师,特别是风险资本支持的工程师是必须考虑到商业化,所以我们去年一年当中,不仅投资了一个开源软件,还通过我们的建议把两个非开源软件通过投资以后,让它彻底实现了开源化,使这些原本是应该匀速稳健增长的2B企业实现了to C一样的爆发性的增长。

  “总的来说,软件的开源化,5G在工业,在商业领域的应用,我更看好超过在消费级的领域,在5G基础建设上我们基本投资已经结束了,在基础建设上面跑的应用,特别带有AI驱动的应用,相信软件的开源领域这些都是我们在技术领域需要打的标签,未来100家新技术公司,市值过千亿的基本应该负责上面这些标签。”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