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品类创新是催生新品牌一个非常好的路径

吴晓波:品类创新是催生新品牌一个非常好的路径
2020年12月30日 23:0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30日,“预见2021·吴晓波年终秀”在厦门举行。财经作家、890新商学&蓝狮子创始人吴晓波在演讲中表示,品类创新是催生新品牌一个非常好的路径。

  吴晓波称,品类流行替代品牌。今天在中国地区所有做消费品品牌的企业家都非常焦虑,因为你不知道今天的80后、90后或已经走进会场的00后喜欢什么商品,因为再一个过剩的时代,消费者需求是非常难以被定义和难以被琢磨的一种行为,因为他也不知道。今天在消费品市场看到的这些变化是体验大于必需,颜值大于功能,口碑大于品宣,当这些发生时,在过去二三十年中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价值的传统消费品公司完全找不到去向。

  他指出,2020年看到几个全新的品类,冻干咖啡喝过没有?自嗨锅用过没有?罐装鲜用过没有?颈椎按摩仪、家庭投影仪、钟薛糕、速干瑜伽服、运动纹胸、即食燕窝、盲盒、奶酪棒、环保小家电,这都是一些非常小的品类,由品类引爆流行,引爆流行获得基础用户,获得基础用户形成品牌,所以今天我们看到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品类创新是催生新品牌一个非常好的路径,这也是很多大型公司很难找到的,因为都不知道什么叫做盲盒,都不知道什么叫做小酒,2020年很多年轻人喜欢喝小酒,不知道什么叫冻干咖啡,你只知道雀巢咖啡是全世界最好的速溶咖啡?No,今天中国的年轻人可以做一杯速溶咖啡,在冷水中浸泡,5秒钟之内完全溶化,而且能够不丧失咖啡的口味,这些新的品类创新可能很小,只跟体验有关,而且长得非常漂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