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春:企业数字化转型要将数据作为核心战略资源进行升级

徐少春:企业数字化转型要将数据作为核心战略资源进行升级
2020年09月28日 15: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月28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金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少春出席并发表演讲。

金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少春金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少春

  徐少春表示, 每一个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不是简单技术升级,而是要将数据作为核心战略资源进行管理、平台和业务全面升级。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金蝶集团进行了若干年云转型,由一个传统的公司变成云计算公司,我们推出了金蝶云苍穹平台,这是完全可以百分之百替代SAP、甲骨文国外软件的平台产品,过去由提供软件,把软件部署到客户那里,现在变成订阅的服务,过程当中的转型不是很容易的,需要克服很多的困难,所以我开了微信服务号,徐少春服务号,产品当中680万的客户天天可以跟我连接,每天收到很多客户的需求反馈。

  以下为演讲摘录:

  这也是一个重构数字战斗力的时代,每个价值链每个场景能很好收集、存储、处理、分析和转化数据,你就会带来葛愚的竞争优势和力量。这就是数字战斗力。

  这也是EBC致胜的时代,在过去很多企业领导者都知道,60年代是MRP,80年代是MRP2,上个实际90年代是ERP,21世纪是EBC时代。EBC是什么呢?企业业务能力三个英文缩写,数字化和企业的业务融合以后,变成新的能力,EBC提供五个方面的能力,如果做得好就成为战斗力。

  第一,链接客户的能力。比方说精准营销、社区营销、自营电商、线上线下的零售。

  第二,链接员工的能力。像财务共享、HR共享、智能协同、人人际消。

  第三,链接伙伴的能力。在线招投标、在线供需协同、在线供需匹配、在线产能共享。

  第四,链接万物的能力。产品、材料质量追溯、设备预防性保养、机器人、边缘技术。

  第五,数据驱动的能力。智能损益分析、智能风险管控、智能销售预测、智能要货预测等等。

  如果企业善用这五种能力,他就会诞生一种新的竞争优势,企业想要纳入新的增长点,缺的不仅仅是数据链接,通过数据链接强化个人单元的竞争力,从而提升企业整体战斗力。

  每一个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不是简单技术升级,而是要将数据作为核心战略资源进行管理、平台和业务全面升级。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金蝶集团进行了若干年云转型,由一个传统的公司变成云计算公司,我们推出了金蝶云苍穹平台,这是完全可以百分之百替代SAP、甲骨文国外软件的平台产品,过去由提供软件,把软件部署到客户那里,现在变成订阅的服务,过程当中的转型不是很容易的,需要克服很多的困难,所以我开了微信服务号,徐少春服务号,产品当中680万的客户天天可以跟我链接,每天收到很多客户的需求反馈。

  过去几年,为了克服转型困难,每年有一场从砸笔记本砸电脑,砸服务器甚至砸办公室等等,为什么要砸,就是要破釜沉舟,怀抱必胜的信念,破除过去传统的思维模式,过去几年金蝶的业绩保持良好的增长。在过去几年当中,云的收入每年都是增长40%—50%以上,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仍然增长45%。云的业务已经占到整个集团58%的比例,投资者也给我们很好的认可,在过去几年当中,金蝶在香港资本市场股价获得10倍的增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