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静:线上看车、网上订车等数字化购物模式对于汽车营销是必要的

霍静:线上看车、网上订车等数字化购物模式对于汽车营销是必要的
2020年09月11日 15: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月11日,由商学院主办的“信仰的力量”——2020《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福特中国公关副总裁霍静出席并发表演讲。

  霍静表示,在5月份,福特积极参与了上海市五五购物节的活动,并且积极参与与上海市政府、上海贸促会等联合举办的云上车展,以线上车展的形式,为消费者展示了2020年款 Ford Mustang以及福特全球首发的首款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那么这次疫情相信每个人都认识到了数字化应用在营销方面的重要性,从渠道端线上看车,网上订车等数字化的购物模式的必要性逐步被开发出来,未来的趋势必将加快实体营销和分销的商业模式的改变速度。 

  以下为演讲实录摘编:

  不管面对车市的寒冬,还是疫情的“黑天鹅”,我们的同行们都做出了很多的努力。

  那么借此机会我也跟大家汇报一下,福特中国在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推进数字化营销上面的创新和努力,为了第一时间达到消费者,上半年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新车采用了在线线上发布的形式,针对不同的受众目标,我们引入了不同的场景和形式。

  首先是给大家举个例子,在于6月16号上市的全新福特探险者,以每一个时代需要探寻者为话题,演绎了一场上市大电影,以这部名为治山丘的直播电影,讲述了经历生活中各种困惑挑战之后,主人公最终找到了实现自我的意义,以这种形式与目标人群产生的情感的递进,直播现场取得了2500万的播放量,那么上市以后很好的喜讯就是我们的订单也接近4000张。

  再给大家举一个例子,3月份我们备受期待的林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Corsair成功地以上市内部沟通会的形式创新来发布了价格。那么并且在与微博合作的形式中,推出超过了3.1亿阅读量热搜话题的基础上,刷新了与年轻客户对于品牌和产品价值的认知。那么凭借这种数字化营销方面的完善布局,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正在以更多的营销方式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和沟通。

  事实上在疫情爆发后,福特是较早退出销售与服务应对升级措施的车企。我们在对经销商进行了线上的直播培训,让每家的4s店都通过开通抖音账户,以不间断的直播形式向观众来介绍新车,并且我们针对用户对卫生健康的关注和需求的提升,福特也迅速规划并推出了保障出行和用车安全的神盾行动。不仅仅为消费者打造安全健康座舱,还为车主提供了车型的配备升级,以及以零接触的售后服务流程,包括线上看车,预约一对一的上门试驾,维修保养、上门送取车等服务,让消费者体会到全流程的无忧体验。

  在5月份,福特积极参与了上海市五五购物节的活动,并且积极参与与上海市政府、上海贸促会等联合举办的云上车展,以线上车展的形式,为消费者展示了2020年款 Ford Mustang以及福特全球首发的首款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那么这次疫情相信每个人都认识到了数字化应用在营销方面的重要性,从渠道端线上看车,网上订车等数字化的购物模式的必要性逐步被开发出来,未来的趋势必将加快实体营销和分销的商业模式的改变速度。

  上半年的用户调研表明,90后用户在上半年对于汽车内容的关注度逐步的攀升,在汽车的内容的需求上,多元化专业的内容受到了用户的追捧。从形式上来看,除了井喷式的直播,成熟的图文和短视频仍然在稳步的增长。那么在内容的落地上,我们也朝着视频化年轻化的方向努力,希望能够与更多的消费者建立互动,来增强品牌的好感度。

  我们在福特中国全社交平台上推出了企业领导人的系列短视频栏目叫做福特说,通过福特说一改福特高层领导,以往那种严肃呆板的传统人人设形象,通过更丰满更真实、更接近地气年轻化的形象来跟消费者接触。那么接下来我们还会通过一系列的积极推动高层就产品和科技话题能够直接与消费者与媒体展开探讨。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了,其他的很多传统的汽车品牌高管也都很拼,都爱用这种流行的形式来贴近我们的消费者,玩直播带货,走soul  show路线,为自家的产品和品牌来代言。那么另外,福特中国品牌号已经在知乎抖音等平台相互入驻,我们的明星车型Mustang和F150也都全矩阵入驻。

扫二维码点击查看直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