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荣获2021“金责奖”责任投资最佳保险公司奖

中国太保荣获2021“金责奖”责任投资最佳保险公司奖
2021年12月03日 11:55 新浪财经

  本着向ESG表现优异的企业和机构致敬的心意,新浪财经于9月17日启动了2021中国企业ESG“金责奖”的评选,旨在通过“金责奖”平台,嘉奖那些对中国ESG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机构。“金责”二字,取意“责任像金子一样宝贵与厚重”,意在表达业界对负责任企业的认可,更旨在引导更多企业重视和践行ESG行动。

  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评委会对中国企业和机构设置了ESG绩效评估、线上投票及专家会审三个阶段,最终为全社会评选出在ESG领域表现优异的组织,以嘉奖这些企业与机构在推动中国ESG可持续发展的杰出贡献。

  经综合评定,中国太保荣获2021中国企业ESG“金责奖”——责任投资最佳保险公司奖。

  2020年,中国太保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成为首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站在国际化发展的新平台上,太保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积极打造企业内核,努力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披露程度及对客户、股东、员工、合作伙伴、社区及监管机构等相关方的表现,是

  公司治理能力和国际化程度的重要体现,愈益受到投资者的重视。

  2021中国企业ESG“金责奖”组委会对中国太保的获奖表示诚挚的祝贺,对中国太保以实际行动践行ESG及责任投资理念深感钦佩。

  企业需要与利益相关方共同成长并获益,唯有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赢,才符合新时代的商业准则,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才具有真正的生命力和竞争力。面对时代的新要求,我们号召更多中国企业以自身行动践行ESG准则,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再次祝贺中国太保荣获2021中国企业ESG“金责奖”责任投资最佳保险公司奖。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家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