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召开成员单位总法律顾问述职会议

中国船舶集团召开成员单位总法律顾问述职会议
2020年08月03日 19:09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国船舶集团召开成员单位总法律顾问述职会议 来源:中国船舶

  7月31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以视频形式召开成员单位总法律顾问述职会议。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成员单位总法律顾问2019年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杨金成指出,要切实发挥好法治工作对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持续强化业法融合,积极运用法律手段应对风险挑战;要突出法治工作的价值创造功能,加强法律案件处置应对,有效避免和挽回损失;要着眼推动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提供有力支撑。

  杨金成强调,要切实推动依法治企更上新台阶。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总法律顾问的“监督者”职能,切实推动规范管理、合规经营;要对总法律顾问在法律风险防控、合规管理中的角色给予准确定位,有效发挥风控部门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把关作用;要进一步通过制度形式明确总法律顾问的职责及作用,为总法律顾问职责履行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总法律顾问要站位高远、担实责任、作风硬朗、能力过硬、带好队伍,切实发挥好法治工作带头人的作用。

  会上,江南造船、沪东中华、外高桥造船、广船国际、中船澄西、昆船公司、中船财务、中国船柴、中船应急、平阳重工、八院、七一八所、七二五所等单位总法律顾问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集团公司政策法规部相关人员、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来   源:集团公司政法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