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一万多元的护肤品不翼而飞,中通快递:三天内给出处理结果

价值一万多元的护肤品不翼而飞,中通快递:三天内给出处理结果
2022年12月05日 23:49 封面新闻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近期,成都市民李女士(化名)遇到一件闹心事,1个多月前她通过中通快递向广州寄了价值一万多元的护肤品,但客户却一直没有收到,查询物流信息显示东西一直在成都转运中心,打电话给快递公司希望能处理,对方却迟迟没有给出解决办法。12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该快递公司,对方称三天内会给出处理结果。

  市民求助

  上万元护肤品寄件后“消失”

  10月20日,李女士从成都市武侯区将价值一万多元的20余支护肤品寄往广东省湛江市,几天过去了,客户说没收到货物。11月初,她联系到快递公司询问货物情况,对方说货物一直在成都的中转站没发货。

  李女士寄出的护肤品

  期间,李女士多次联系快递公司以及寄件网点,希望对方能将货物退回,但对方称货物找不到了无法退回,后续如果涉及赔偿等处理需要走流程。货物究竟是丢了,还是什么情况,李女士迟迟不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快递公司回应

  三天内给当事人处理结果

  “货物应该在转运中心。”5日下午,记者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当天收件的快递员刘先生。他说,当天是他去取的件,但并不知道价值多少钱,对方也没有保价,随后货物从公司发出,到达成都转运中心后就没有物流动态了。他还说,丢件的可能性很小,一年也发生不了几次,可能是货物面单脱落了,转运中心货物很多所以一直找不到。

  物流信息

  货物究竟是丢了,还是有其他什么情况?记者又拨通了李女士提供的快递公司电话号码,一名工作人员回复说,目前物流信息是停留在成都中转中心,但中心一直也没有答复。对于事情下一步会如何处理,对方则回答,目前还在跟上级沟通,三天内会给当事人一个有效、满意的处理结果。

  律师说法

  可以向快递公司索赔

  李女士是否可以向快递公司索赔呢?“可以。”北京国枫(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元涛律师说,同时还需要证明寄送的货物及价值。

  李女士寄出的护肤品

  普通市民遇到类似的情况如何进行维权呢?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太琨律创始合伙人朱界平律师说,遇到这种情况可通过快递公司开设的投诉渠道投诉,如果还是没有解决可以向邮政业务的主管行政部门进行投诉。同时,根据邮政服务合同的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是否可以索赔以及赔偿的金额多少,这需要根据邮政服务合同的约定以及违约情况、损失情况等来判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成都市 快递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