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能源与上海市经信委、河北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化煤炭物流仓储保供能力!

绿地能源与上海市经信委、河北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化煤炭物流仓储保供能力!
2024年03月21日 11:0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据绿地集团官微,3月20日,绿地能源与上海市经信委、河北港口集团签署了能源保通保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围绕拓展煤炭物流业务、强化物流保供能力、加强煤炭储备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签约在河北省及内蒙古自治区主办的“联通陆海口岸 构建蒙冀开放新格局”河北港口推介会上举行。

  绿地能源是上海电煤保供的重要平台,而物流与仓储是打通煤炭产业上下游的关键一环,也是绿地能源提升能级的重要保障,如何保通保畅是一项重要课题。借助此次河北港口推介会的契机,上海市经信委牵头绿地能源及河北港口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将为上海市电煤下水保驾护航,推动绿地煤炭物流仓储业务再上新台阶,为煤炭资源的保通保畅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保障上海能源安全。

  近年来,绿地集团在新形势下,不断提升“老赛道”、开辟“新赛道”,深化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动能。其中,能源产业是绿地“新赛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今年以来,绿地全力做强能源战略采购、储备及保供平台功能,积极拓展上游资源及下游客户,提升仓储、运输等基础设施配套能力,业务规模和业务能级实现了新的跨越,迈上了新的台阶。

  目前,绿地能源在上游端巩固与中煤、国能、晋控、陕煤四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并积极在内蒙开拓新的合作伙伴,与多座大型煤矿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获得稳定的资源供应,保障对电厂需求的精准对接。同时,在北方港口建立3万平方米储备配煤基地、在南方太仓港建立10万平方米煤炭储备保供基地,搭建北方港口与太仓港口的双港联动。

  此次与绿地能源签约合作的河北港口集团,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平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集疏运网络,开通环渤海各主要港口“海上穿梭巴士”,每月达200班以上,内蒙古方向货源实现到港货物即来即走;同时,建立了辐射亚欧的陆向多式联运体系,设立内陆港79个,开通海铁联运线路26条、国际班列线路11条,可为煤炭等内蒙古内外贸企业提供门到门、端到端的全程物流最优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绿地集团 绿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