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儿子短线交易9次!高管父亲:不知情!

半年内,儿子短线交易9次!高管父亲:不知情!
2022年12月03日 18:35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一季报净利润大增近500%,而在公告发布前一个交易日,公司副总的儿子却“卡点”买入。12月2日晚,辽宁能源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李秀峰之子李雨宸在6个月内多次进行短线交易而获利。对于儿子这一操作,李秀峰在公告中表示:不知情!

  公告显示,李雨宸的短线操作从4月底就已经开始。李秀峰出具的《关于亲属买卖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透露,李雨宸于2022年4月28日至2022年10月28日期间买卖了公司股票。

  巧合的是,李雨宸是在辽宁能源一季报发布前一个交易日开始进行买入操作的。而今年辽宁能源的一季报表现极为亮眼。

  具体来看,4月28日,李雨宸买入了10000股辽宁能源的股票。当晚,辽宁能源发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9.76亿元,同比增长2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492.19%;扣非后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741.11%。

  一季报一出,辽宁能源4月29日、5月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获涨停(期间经历劳动节假期),一直到5月6日第三个交易日,李雨宸将这10000股卖出。其短线交易的金额并不多,仅获利9537元,但获利比例达到了近30%。

  总的来看,6个月短线交易期间,李雨宸共9次交易辽宁能源的股票,产生盈利11837元,绝大部分为一季报前后取得,李雨宸已主动将本次短线交易所获收益全数上交公司。目前李雨宸尚持有公司30000股股票。

  而对于李雨宸的短线交易,辽宁能源在公告中表示,是李雨宸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李秀峰对该交易情况并不知情,交易前后亦未告知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等相关信息。本次交易行为系李雨宸个人操作,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

  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对短线交易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但是,证券公司因购入包销售后剩余股票而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以及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除外。

  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资料显示,李秀峰于2021年8月才刚刚担任辽宁能源副总经理,此前一直在辽宁能源集团下属企业工作,2011年8月至2013年3月,任抚顺矿业集团公司运输部副主任;2013年3至2021年7月,任抚顺矿业集团公司运输部主任(期间:2017年5月至今,任中国煤炭学会第六届煤矿运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21年其从上市公司获得税前报酬16.75万元,公告显示目前其并未持有辽宁能源股票。

  对于本次短线交易,李秀峰及其子李雨宸承诺,将自觉遵守证券法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卖出公司股票。

  辽宁能源公告中表示,在发生上述情况后,李秀峰及其子李雨宸进行了深刻反省,已深刻认识到此次事项的严重性,对因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给上市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将在今后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