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发布,A股上市企业达81家

2022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发布,A股上市企业达81家
2022年10月20日 10:0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2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100家最具成长潜力的中国本土企业上榜。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该榜单。

  榜单按照企业“成长潜力指数”排名,参考企业2022年的营收增速和市值增速两个维度给出综合评分。营收增速是企业2022年上半年的营收相对于去年同期的增速,市值增速是企业2022年7月29日的市值相对于去年同期的增速。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为了能够反映未来几年的趋势,我们榜单的评选维度是企业的营收增速和市值增速,营收增速代表的是消费者对企业的肯定,市值增速代表的是投资者对企业的肯定。”

  榜单看点:
  萃华珠宝荣登第二届“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榜首
  职业教育品牌中国春来和南孚电池母公司安孚科技位列二三位
  前十名还包括飞科电器、女鞋品牌星期六、化妆品品牌珀莱雅、餐具品牌哈尔斯、零食品牌盐津铺子迎驾贡酒和商业地产运营商海印股份
  百强中国百亿潜力企业总价值1.4万亿元
  39家上榜企业过去一年价值增长超过一倍,其中涨幅前三名是萃华珠宝(345%)、中国春来(236%)和飞科电器(204%)
  5家上榜企业营收增长超过50%,分别是安孚科技(87%)、周大生(83%)、星期六(77%)、爱婴室(64%)和六福集团(58%)
  62家企业新上榜,其中一半以上来自食品饮料、纺织与服装、电商和零售行业,分别有19家、10家和9家
  7个去年的上榜品牌因营收超百亿而“升级”退出榜单,分别是科沃斯三棵树、特步国际、老板电器居然之家索菲亚太平鸟
  食品饮料行业上榜企业仍然最多,有31家,比去年增加12家;其次是纺织与服装行业,有14家,增加3家;电子商务行业排名第三,有10家,增加4家。前三大行业占全榜单一半以上
  A股上市企业有81家,比去年多9家;港股上市企业18家,比去年多4家;美股上市企业1家,比去年少12家

  《2022欧赛斯·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前十名

  最具价值百亿潜力企业Top 10

  价值增长领先企业Top 10

  营收增长领先企业Top 10

  行业分布

  新上榜企业

  营收突破百亿“升级”退出榜单的企业

  落榜企业

  编制方法

  《2022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所评估的品牌为企业总部在中国内地的本土民营品牌,无论其目前隶属于哪个国家的公司,并且这些品牌直接面向消费者。这里的“百亿潜力品牌”2021年营收不到100亿元,但已超过10亿元,市值在1000亿元以下。

  榜单通过评估企业“成长潜力指数”进行排名,参考企业2022年的营收增速和市值增速两个维度给出综合评分。营收增速是企业2022年上半年的营收相对于2021年上半年的增速,市值增速是企业2022年7月29日的市值相对于2021年7月30日的增速。

  榜单数据来源为上市公司年报和其他公开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