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食品广东顺德公司被罚20万元:恶臭污染物超标2.6倍

日清食品广东顺德公司被罚20万元:恶臭污染物超标2.6倍
2022年07月26日 12:48 中国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国网财经7月26日讯(记者 郭帅)日前,广东顺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因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被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罚款20万元。

  图源: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网站  图源: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网站

  据相关处罚书显示,2022 年 6 月 13 日,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执法人员到达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工业园港前路 13 号检查时,对广东顺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废气排放口外排的废气进行抽样检测,于 2022 年 7 月 4 日收到编号为(顺)环测 气 字B(2022)第 061301 号的《监测报告》,报告显示该单位废气排放有超标情况。

  经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执法人员调查,确认该单位方便食品制造项目的油炸、造粒工序有颗粒物、臭气浓度、油烟的大气污染物产生,属于 B 类大气污染物,大气污染物经治理设施处理后分别由废气排放口外排。废气抽样检测结果显示,该单位在 2022 年 6月 13 日监测期间,废气排放口 FQ-12106 外排的废气臭气浓度为 7244,超出《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 2 恶臭污染物排放限值 2.622 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认为,广东顺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的规定,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天眼查显示,广东顺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1994年成立,注册资本1.3亿港元,系日清食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日清食品集团是日本知名方便食品企业,集团创始人被认为是方便面的方明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