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产品换包装4年卖了3700万元 佛山警方通报打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工作成效

廉价产品换包装4年卖了3700万元 佛山警方通报打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工作成效
2021年09月23日 15:54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廉价产品换包装4年卖了3700万元 佛山警方通报打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工作成效 

  9月23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获悉,9月23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食药环侦支队成立一周来打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工作成效。

  2020年9月,佛山市公安局成立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简称食药环侦支队)。一年来,佛山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犯罪案件209宗,药品犯罪案件19宗,环境犯罪案件120宗,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04宗,侦办专案8宗。

  查获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

  2021年4月13日夜间,佛山公安食药环侦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区某,查获假冒知名品牌香水、口红、粉底液等化妆品一批,电脑及打印机条码机一批。

  次日,侦查人员陆续在广州某仓库、佛山南海某仓库内查获假冒知名品牌口红、香水等化妆品一批,并根据线索在广州一民房抓获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此案查获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百余类共10789支/瓶,套装类产品20套,以及假冒包装盒、商标等一大批。

  此案完全依托电商平台网店售卖假冒注册商标的化妆品,在短短4年间,销售金额高达37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将廉价化妆品包装成知名品牌化妆品销售牟利,为逃避打击,冒用他人身份证注册成立公司,雇佣专人进行发货,通过知名电商平台专门的物流仓库中转,最后发货至具体的消费者。

  摧毁假冒数据硬盘团伙

  2021年7月,佛山公安打掉一个盘踞在广州、佛山、湛江等地,生产加工假冒数码品牌机械硬盘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总涉案金额超过3000多万元人民币。行动中共捣毁翻新硬盘加工窝点5个,查获涉嫌假冒硬盘2000余个,电脑主机5台,硬盘测试机4台。

  经审查,该案主犯通过收购二手品牌硬盘,雇佣亲戚、好友等多人,以家庭作坊、电脑城档口等地为据点进行二手硬盘的翻新清洁、贴标测试、重新包装。

  经过所谓“清洁翻新”后,同时通过线下开设实体店,线上多平台开设网店,将翻新的品牌二手硬盘以全新的形式进行批发及零售。

  捣毁危废包装桶黑窝点

  2021年8月24日,佛山公安食药环侦部门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相关部门出动警力60多人,在佛山高明、肇庆高要对非法处置危废包装桶案件进行收网,共查处窝点2个,涉案企业2家,现场查获危废包装桶1500余个(约20吨),扣押生产机器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

  涉案企业通过某知名直播平台推送其收购危废包装桶的视频广告,一味降低成本,逐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警方提醒,消费者要切记不可贪图便宜、盲目购买,应理性选择、谨慎消费,同时也要积极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天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化妆品 佛山市 犯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