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建议生育两个孩子后,才有权使用避孕产品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建议生育两个孩子后,才有权使用避孕产品
2021年05月31日 10:13 前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建议生育两个孩子后,才有权使用避孕产品

  生育问题是关乎国家及人类命运的重要问题,近年来,多个国家生育率连年下降,而素有人口大国之称的中国亦是如此,我国的生育政策也早已从“少生优生”、“独生子女”转变为“开放二胎”。

  如此一个涉及人类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等等学科的复杂问题,对于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来说,大概是个极其简单的问题。

  施永青在自创刊物am730C上发表文章《如何解决生育率不断下降的问题》,在该文中,施永青认为:

  “我并非宗教上的原教旨主义者,所以我并不赞成全面禁止避孕;但我认为可以待一个人完成最基本的生育责任,譬如生育两个孩子后,才可以有权使用避孕产品,以确保祖先的构想,起码有一部分可以落实。我这种想法一定有人觉得是匪夷所思;但随着人口老化,社会动力不足,而各种各样鼓励生育的方法又无法生效时,不排除人类社会可能要出此下策。”

  生育率下降——鼓励生育——依然不生——禁止不生(禁止避孕),这样简单清晰又明了至极的思维逻辑,如何会有人匪夷所思呢?

  可众人似乎有不同的看法,网友调侃道:“他出钱吗?”

  “以后买避孕套需要出示孩子出生证明。”

  “可笑,买不到BYT, 艾滋病、性病你控得住吗?”

  “施大善人怎么不去救助住着笼屋的HK穷人,居者有其屋才能生活,才有能力抚养子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