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退改签、高危运动都得保!五一出行保险这么买

机票退改签、高危运动都得保!五一出行保险这么买
2021年05月02日 19:37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机票退改签、高危运动都得保!五一出行保险这么买

  五天的小长假,让旅游出行成了“五一”假期的关键词。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预测,“五一”假期全国客流量将达到2.65亿人次,热门线路、热门酒店一票难求,微博上热议不断。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出门在外,难免遇到意外事件。比如飞机延误、行李丢失、途中生病……一旦遇到这些糟心事,如果你买对了保险,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案例:下飞机时,发现行李箱在托运时被损坏

  出去度个假,临出机场了,却发现行李箱在托运时被损坏了。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客服说,具体是谁的责任,还需要进一步认定,但通常情况下,他们不负责赔偿。

  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购买了包含“个人随身财物损失”保障的旅行意外保险,就能获得赔偿。除此之外,这类保险还能保个人随身财物被偷被抢等损失。

  切记,获得保险理赔的前提是,要提交理赔资料及证据照片,通常要有证据证明是以上原因造成的损失,而不是个人遗失。比如,需要航空公司出具损坏证明或者处理说明;盗抢则需要到当地警局报案,获取报案回执,以及损失物品的小票或购买记录。

  关注旅游意外险三大看点

  除了保障财务损失外,旅游意外险最大的作用在于,保障出行者自身的意外伤害风险。那么,买旅游意外险需要关注哪些方面呢?

  1、医疗保障

  包括受伤和急性病治疗支出的医药费等。如遭遇意外或突发疾病时导致产生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可以提供相关费用的补偿。

  2、意外伤害保障

  包括人身伤亡、急性病死亡等。旅行期间遭受意外伤害造成身故或残疾等,均会给予相关赔偿。

  3、紧急救援服务

  包括医疗运送、死亡处理或遗体遣返等。保障在遭遇意外事故或突发疾病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援助。

  除此之外,根据自己的需求,还可以选择是否要包含丢失、损坏、盗窃物品及取消机票、酒店等相关保障。

  特殊需求要看特殊险种

  1、 机票、行程取消也有赔偿

  旅行中,有时候不得不临时取消行程或者取消机票,如果你提前做好了保险规划,这部分损失保险公司也会有所补偿。

  作为旅游意外险的附加险,行程变更险、行程取消险、机票退改险等附加险,可以对出行人临时变更行程、机票退改签等行为带来的损失作出补偿。

  2、 户外运动意外险

  有些登山、攀岩爱好者,在出行期间会进行相关高危活动。你可以在出行前购买一份户外运动高风险意外险,不仅能够保障高风险运动意外受伤带来的损失,也能够在遇到危险时给予紧急救援。

  某高危运动意外险条款

  3、自驾游:人车都要上保险

  驾车出游,各种意外随时都可能会发生,所以各项保险都应补全。

  如果没有投保车上人员伤害责任险,可以考虑每个座位投保一定额度相关保险;如果第三人责任险额度较低,可以考虑提升第三人责任险额度。

  同时,投保车险时要看清楚保险条款中有没有对行驶区域的限制,自驾范围比较广的车主在选择车险时要特别注意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及异地理赔能力,以确保车辆无论在何处出险,保险公司都能及时提供理赔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