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收礼争议"后 杜海涛猛删近300件物品

何炅"收礼争议"后 杜海涛猛删近300件物品
2020年12月23日 16:15 观察者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何炅“收礼争议”后,杜海涛猛删近300件物品

  近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主持团被指收取嘉宾粉丝价值不菲的应援礼物,引发网友对“集资送礼”应援文化的讨论与关注。

  在何炅为此事道歉后,“快乐家族”的另一主持人杜海涛,22日被发现猛删二手交易平台上近300件已售闲置物品,其中不少物品能与此前爆出的粉丝送礼清单对应,被质疑是在变卖粉丝应援物后心虚。

  作为“快乐家族”的绝对C位,何炅近日被翻出过去曾吐槽粉丝礼物因标签贴太死“只能自己用”。

  尽管涉事节目中他是调侃这种现象的口吻,并且曾经多次公开呼吁粉丝“不要送礼”,但还是被网友怒骂“收礼还嫌这嫌那”。

  昨天(22日)凌晨3时,何炅发博为做出了“不好的引导”致歉,再次表态“拒收礼物”。

  不过在何炅回应后,“收礼”一事的热度不降反升,舆论持续发酵。

  收礼物的时候是“快乐家族”,有争议后却只有何炅出面,于是有人开始对另外“隐身”的几名主持人深挖,还真被眼尖的网友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

  在大多数网友的目光聚焦在何炅身上时,谢娜、李维嘉、吴昕还处于“临危不乱”的状态,而杜海涛似乎“慌了”。

  据澎湃新闻22日报道,有网友发现杜海涛在二手交易平台一口气删除了252件已售宝贝。

  从网友录屏来看,已售物品从456件减少至204件。

  删除前

  删除后

  早不删晚不删,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删,杜海涛此举也被网友质疑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认为其或将粉丝应援物变卖。

  但据不完全统计,被删除的一部分已售物品,能够与此前各粉丝团公开的应援礼物清单对应。在删除之后,杜海涛目前在售卖的基本都是一些二手衣服或者鞋子,都是他自己本人以前穿过的衣物。

  一通对比下来令网友咋舌,绝大部分评论都在抨击这是“空手套白狼”利用粉丝敛财的行为,要求相关部门严查所有涉事人员,遏制不良风气。

  熟悉内娱及饭圈文化的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Harry林品 昨天也发声,称饭圈应援产业链已然相当庞大,整改遏制要从所有涉事方全面入手,而非“单狙”某一方。

  对此,@人民网评 昨天也发表短评,谴责这类不良风气为社会,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年轻粉丝带来恶劣导向,强调这一现象必须引起重视,应从法律、行业和道德方面对其进行约束,别让不正之风荼毒更多年轻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