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上线 将有效规避“一房多卖”等交易风险

河北廊坊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上线 将有效规避“一房多卖”等交易风险
2021年08月04日 14:00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廊坊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上线 将有效规避“一房多卖”等交易风险

  来源: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2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从廊坊市政府了解到,8月1日,廊坊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购房群众可以从贷款银行窗口办理购房资格、网签备案、资金监管和抵押登记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规避房屋查封、钱房两失、一房多卖等交易风险,避免存量房买卖纠纷的发生。

  近年来,廊坊市大力推进房屋交易“网上服务平台、网下服务窗口”建设。按照“科学、规范、高效、安全”要求,廊坊去年出台了《廊坊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办法》,结合网点数量、信贷规模、人员配备、技术保障、后期服务等方面,廊坊对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银行进行评标,最终确定了12家合作银行并签订了交易资金监管合作协议。其中,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银行、兴业银行和廊坊银行等6家银行,从8月份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

  按照新的服务模式,群众购买存量房屋,基本可以实现只跑一次,就可办结所有交易和贷款环节的业务。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购房首付款将交到指定的交易资金监管账户。银行审贷结束后,购房贷款将一并划入监管账户。买卖双方办理过户转让手续后,相关交易资金直接打到卖方账户。房屋交易转让后,贷款银行将相关房产的抵押年限、抵押额度等关键信息与交易部门共享,确保在买房者还贷期内限制房屋再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