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贵州茅台怎样着陆?融创偷换共管保险柜锁芯划走11亿?王健林的第二个关键时刻

财经TOP10|贵州茅台怎样着陆?融创偷换共管保险柜锁芯划走11亿?王健林的第二个关键时刻
2022年10月27日 20:3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商务部:1-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03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  

  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1-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037.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5.6%(下同),折合1553亿美元,增长18.9%。

  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414.3亿元人民币,增长6.7%。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2.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48.6%,高技术服务业增长27.9%。

  从来源地看,德国、韩国、日本、英国实际对华投资分别增长114.3%、90.7%、39.5%和22.3%(含通过自由港投资数据)。

  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13.3%、34.8%和33%。

  【相关报道】

  商务部:努力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 实现全年保稳提质目标  

  NO.2  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3% 解读

  2022年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3%

  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2441.8亿元,同比下降2.3%(按可比口径计算,详见附注二)。

  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947.9亿元,同比增长3.8%;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5593.4亿元,下降0.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814.5亿元,下降9.3%;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005.0亿元,下降8.1%

  NO.3  央行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将继续发力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于10月24日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支持,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研究出台新的政策举措”。

  今年以来,央行多次强调并致力于促进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市场主体倾斜。在此基调下,央行出台实施多项政策举措。

  比如,央行今年创设了多个专项再贷款工具,对实体经济进行精准滴灌,包括2000亿元科技创新再贷款、1000亿元交通物流领域专项再贷款、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400亿元普惠养老领域再贷款以及2000亿元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

  NO.4  中国贸促会:三季度中国市场对外资依然保持较强吸引力  

  中国贸促会27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市场对外资依然保持较强吸引力,近八成外资企业维持了现有生产业务规模。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是吸引外商投资的主要区域。

  “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对中国营商环境和宏观经济政策总体评价良好。”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孙晓在中国贸促会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九成外资企业对获取经营场所、市场准入和纳税评价“较满意”以上;近九成外资企业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实施情况、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满意度较高。

  孙晓说,第三季度外资企业对市场准入、促进市场竞争、获取经营场所和获取金融服务的满意度评价,分别比第二季度增加1.99、1.84、1.52和1.43个百分点。从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投资金额、投资结构和对经济建设的参与程度可以看出,中国的营商环境具有较强吸引力。

  【公司要闻】 

  NO.5  融创偷换与中融信托共管的保险柜锁芯、划走11亿?双方回应

  10月27日,针对与融创房地产集团共同保管的保险柜锁芯被换、监管账户11.4亿资金被划走一事,中融信托向媒体回应称,“已向融创方提出严正交涉,并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中融信托向媒体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向融创方提出严正交涉,并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迅速采取法律手段,完成了塔子湖置业剩余10%股权及公园大观项目剩余未售在建工程查封。“同时,公司多次向江岸区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协商解决公园大观项目交付及信托计划投资人利益实现的方案。目前资金在政府监管账户,我司也将在政府的统筹协调下,最大程度保障委托人权益。”

  融创集团则回应称,“为更好的保民生、保交付,融创武汉1890和融创公园大观两项目被纳入武汉监管重点保交付项目,项目资金已严格按照政府监管专户要求管理。公司与中融目前在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均向相关政府专班承诺,全力以赴确保交付。”

  【相关报道】

  中融信托称与融创共管账户资金被划走 知情人士称项目资金已纳入政府监管专户

  NO.6  李佳琦带货的麦趣尔牛奶“翻车”后有消费者还没收到退款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预售已经火热开启。然而在社交平台上,有一些消费者称,今年5月底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麦趣尔问题牛奶,至今没有拿到退款。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多位消费者表示,维权两三个月没有太大进展。电商专家表示,直播带货仍然存在退货率高、退款难、维权周期长的问题。大促在即,消费者应理性消费。

  消费者:两三个月未收到退款

  今年6月30日,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日前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的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中称,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7月4日,麦趣尔公司称,已停止纯牛奶生产,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承诺对已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无条件退货、退款。

  NO.7 王健林的第二个关键时刻:依然缺钱,商管估值或明显下调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5年前万达面临信贷危机时,人们多用此句形容这个曾经的“地产巨无霸”断臂求生的艰难处境。

  然而,仅仅过去5年,市场情势已经大反转,尤其是地产股在今年出现了大幅下挫。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王健林却逆势重组珠海万达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管”)赴港上市。招股书显示,万达商管Pre-IPO融资时估值已达1800亿元。

  今年4月,王健林家族以1050亿元身家杀回胡润全球房地产企业家榜单第5名。而昔日风光无限的同行们,包括碧桂园、融创、富力等地产巨头,却纷纷陷入困境。

  NO.8 14万股民今夜无眠!茅台一度跌破1400元,白酒不香了  

  A股股王茅台大神,今天继续跳水,引发白酒板块“哀嚎”……

  10月27日,贵州茅台高开低走,盘中股价一度跌破1400元关口,创2022年6月底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报1401元/股,总市值1.76万亿。

  最近一个月,贵州茅台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20%。相较6月30日创下的阶段高点2077元,贵州茅台股价累计跌幅已达32.5%,今年以来,总市值蒸发已超5000亿元。

  不仅仅是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古井贡酒跌超4%、泸州老窖更是跌超8%。

  【相关报道】

  贵州茅台,怎样着陆?  

  NO.9 郎酒,多少有些着急了!

  郎酒的“兼香大战略”驶入深水区。

  2022年10月14日,郎酒召开“郎牌特曲事业部旺季大会战动员会”,数百名经销商线上参会。

  会上,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梅刚表示,今年前九个月,郎牌特曲事业部、小郎酒事业部、电商KA事业部完成去年全年回款、出货指标,郎酒大兼香战略起势。

  与此同时,郎牌特曲还发布了全新的TVC,“纯粮酿造,融合四川浓香核心产区、赤水河左岸酱香产区,浓酱兼香,龙马奔腾,郎牌特曲”,进一步为郎酒大兼香战略赋能。

  【国际要闻】

  NO.10 欧洲资金大量出逃,大部分去了中国!中国将成21世纪最成功国家

  “量子基金”前合伙人罗杰斯表示,自1999年环球投资旅行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户投资B股后,他就持续投资中国23年,“在我看来,中国将成为21世纪最成功的国家。”

  香港《亚洲周刊》最新一期,原题:二十大 西方投资界押注中国的幕后 在中共二十大举行、美国加强制裁中国之际,世界最大对冲基金创办人达利欧押注中国,挑战美国传媒抹黑中国的声音,看好中国长期发展,加码下注百度、蔚来、理想与小鹏。他综合世界过去500年趋势,分析社会与经济八大指标,展示中国正迅速崛起,带给全球更多机遇。

  全球经济在美国围堵中国与制裁俄罗斯的两大逆全球化潮流下,供应链和能源市场发生根本变化。中共二十大谋求稳中脱围,宽松货币政策的同时稳定食物能源价格,让基层生活有保障,保护社会基础消费,推动新一波技术与产业革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