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推动美取消加征关税是否有进展?商务部回应

财经TOP10|推动美取消加征关税是否有进展?商务部回应
2021年10月28日 20:3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中美商务部长会否再通话?推动美取消加征关税是否有进展?商务部回应

  10月28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新闻例会上,针对媒体有关“近期中美商务部长是否有再次通话的计划”,以及“26日上午中美进行视频通话,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的关切,在取消关税方面是否有新的进展?”的提问,做出了回应。

  束珏婷表示,中方对中美商务部长的对话沟通,一直持开放态度。如有进一步消息,商务部将及时发布。

  就中美关税问题,束珏婷表示,“10月26日,刘鹤副总理在与耶伦财长的视频通话中,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等问题的关切。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经济恢复。”

  【相关报道】

  中美商务部长会否再通话?商务部回应

  NO.2 发改委会议研究煤炭企业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界定标准

  10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连续召开会议,邀请经济、法律方面专家,以及部分煤炭、电力行业协会和企业,专题研究如何界定煤炭企业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判断标准。会议听取了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近年来煤炭生产经营情况汇报,集中讨论了促进煤炭行业与下游电力等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应保持的合理价格区间和利润率水平,着重研究了认定煤炭企业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具体认定标准和方法。

  NO.3  部分银行现房贷“提速”迹象 能快点拿到买房钱吗?

  对于买房人来说,房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今年的房贷办理并不轻松,尤是进入三季度以来,各大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都表现出相当的谨慎,收紧动作不断。

  不过最近,随着楼市政策暖风频吹,不少地方似乎出现了房贷放松的迹象。真的是这样吗?

  房贷利率降低、部分银行放贷加快

  “10月15日办理了抵押后问银行多久可以放款,工作人员说都在排队,放款时不固定,大概要半年左右。没想到还没到一个月就放款了。”身在广东佛山的梁女士没想到,本来以为怎么也得明年才能批下来的房贷,这么快就到手了。

  NO.4  1-9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539981.9亿元 同比增长23%

  2021年1-9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称国有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增长,随着去年同期基数抬高,同比增速有所放缓

  营业总收入。1-9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539981.9亿元,同比增长230%,两年平均增长9.7%(以2019年相应同期数为基数,采用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其中中央企业303080.1亿元,同比增长22.0%,两年平均增长79%地方国有企业236901.8亿元,同比增长24.4%两年平均增长12.0%。

  利润总额。1-9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5000.0亿元,同比增长55.4%,两年平均增长13.5%。其中中央企业23402.3亿元,同比增长52.0%,两年平均增长14.2%地方国有企业11597.7亿元,同比增长63.0%,两年平均增长12.1%。

  NO.5  你为什么吃不起药了?国发股份营销费一年花3000万元

  吃了这么多年药的你,有没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医生会给你开这款药?而不是更便宜、疗效差不多的另一款?为什么在医院里买的药,有些比市面上便宜些,有些却贵了许多?

  国发股份是研发营收比TOP10(倒序)中的第一名,2020年研发营收比低到了惊人的0.02%,仅有五万零一百块。艾力斯去年业务招待费花了475万元,也就是说艾力斯招待四天客户的钱,是国发股份一年的研发费。虽然研发投入少了点,销售可一点不含糊,国发股份2020年销售费用3003万,是研发费用的600倍!

  【公司要闻】 

  NO.6  元气森林称因运营事故损失远不止200万,并非炒作

  10月26日。元气森林员工操作失误致大量超低价订单。据统计,错误价格致该款气泡水销量暴增30万单,或损失200多万。27日,元气森林发公告希望消费者申请退款。

  针对网传因淘宝店铺运营事故导致损失200万元一事,10月28日下午,元气森林向记者回复称,网传元气森林秒杀群中元气森林官方店运营人员所述为假,“损失远远高于这个金额”, 具体还在统计。此事也并非炒作,确实如官方店面公告所说是运营事故,公司也在和消费者妥善处理中。

  NO.7  鸭绒代替鹅绒被罚 哥伦比亚、加拿大鹅还是凛冬标配吗

  继加拿大鹅被罚后,哥伦比亚羽绒服因鸭绒代替鹅绒收到罚单。10月27日,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哥伦比亚上海”)因羽绒服虚假宣传被罚1万元。业内人士表示,或基于成本、利润等因素,哥伦比亚、加拿大鹅等品牌用成本低的鸭绒代替鹅绒,但这会对其品牌形象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

  天眼查信息显示,哥伦比亚上海销售的一款羽绒服商品详情标注其填充物为灰鹅绒,而实际为灰鸭绒。另一款羽绒服标注面料为92%聚酯纤维和8%氨纶,而实际为93%锦纶和7%氨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哥伦比亚上海被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警告并罚款1万元。

  NO.8  冲上热搜!同花顺崩了!官方回应:深表歉意!损失能索赔吗?

  同花顺APP崩了,冲上热搜。

  上午,针对同花顺APP崩了的消息,网友在微博上纷纷吐槽,东方财富网同花顺股吧人气排名迅速飙升。9时20分,同花顺股吧的人气排名是第970名,到中午12时20分,上升至第126名。

  有网友表示,开盘系统崩了,正好当时要调仓换股。也有网友表示:还以为是网络不好,上微博才知道是同花顺崩了,钱袋子也崩了。更有网友直呼:“又是无效打工的一天。”

  随后,同花顺在官方微博上进行了回复:“因网络线路出现异常,同花顺APP部分用户出现登录异常,目前已经恢复。如有个别用户仍存在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由此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NO.9  炒股亏了15亿,云南白药回应:会逐步退出证券投资

  当日,云南白药方面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批评指正,其实,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坚守主业的,至于证券投资这方面,当时入局主要是为了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事情发展到如今这个局面,其实我们的持仓已经有所下调。目前,公司对待投资标的十分审慎,未来,我们会逐步优化投资结构,也会逐步退出证券投资。”

  #云南白药15亿亏哪了#?前三个季度炒股巨亏15亿的云南白药让投资者很愤怒。面对炒股的巨亏,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对云南白药表示,“公司的族群产品仍需要加速拓展,无限的产业空间需要投入的资金何止百亿,真的想不明白,怎么会沉迷二级市场,这个错误实在太过低级了!”

  NO.10  货拉拉司机案二审律师:司机能否预见跳车是焦点之一

  女子车某莎通过货拉拉叫车搬家,跟车途中坠车重伤身亡,接单的货拉拉司机周阳春一审被判过失致人死亡,被判缓刑,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9月27日披露了货拉拉司机周阳春提出上诉的消息。10月27日,周阳春妻子通过微博公开发文称,其丈夫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述,并委托了律师参与二审,希望长沙中院能查清事实,还其清白。

  “总之,本案最核心的关键是,车某莎从探出身子到跳车只有两三秒的时间,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跳车。”周阳春表示,他希望中院能够查清事实,还他清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