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对战投部门裁员三分之一 涉中高层

传阿里对战投部门裁员三分之一 涉中高层
2022年07月15日 02:2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将对其内部交易团队裁员逾三分之一,原因是该团队在交易撮合方面的步伐已经放缓。知情人士表示,阿里的战略投资团队目前拥有110多人,主要在中国内地。阿里计划将该团队的规模削减至大约70人,而且已经向许多受影响员工发出了裁员通知。

  此次裁员主要涉及内地的中高层人员,阿里交易团队在香港也有员工。

  金融信息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21年,阿里平均每年进行大约44笔投资。其中2018年最多,达到70笔,总价值540亿美元。2021年,阿里投资交易削减至38笔,总额62亿美元。然而,今年到目前为止,阿里只进行了9笔投资,价值52亿美元。

  根据此前报道,阿里与其主要竞争对手腾讯计划在今年总共裁员数万人,这一规模在两家公司的裁员历史上位居前列。阿里已从今年2月开始对其他业务部门裁员,最终可能会裁员逾15%,大约3.9万名。另外,字节跳动也缩减了投资团队的规模,并解散了一个专注于财务回报的投资小组。

  阿里对此消息尚未置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