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基金经理何萌: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的资产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何萌: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的资产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2021年09月08日 11:1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9月7日,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全球资本市场预测与展望。富达国际基金经理何萌进行了分享。

  “富达比较大的特点就是ESG打分跟基本面相结合,因为我们是一个自下而上研究的机构,我们的研究人员是按照行业划分的,我们除了关注基本的财务指标以外也关注它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我们的分析师像债券领域你做基本面研究你给出的评级意味着这个发行人会不会违约,这个债券最后会不会还钱,我们的分析师不仅会给出这样的评级也会给出性价比的概念,就是我们的相对价值评级,很多时候比如债券交易在80块,分析师也觉得不会违约,但是我们觉得它可能还会有一些负面新闻出来,这个债券可能会跌到60块钱,我们就不会给强烈买入的评级,像股票一样我们会非常关注这只债券的性价比。”何萌说。

  何萌介绍,富达的ESG的两个特点:第一是有前瞻性,不仅会看公司过去做了什么,还会看它未来将要做什么,会把未来的计划也放到ESG评分里面做一个内部的打分;第二个特点是不仅会评估公司,也会跟公司共同交流帮助他们提高ESG评级。

  “我们在2020年跟公司开了超过700场专门关于ESG的会,告诉他们我们怎么做ESG,投资人在关注些什么。我们的ESG评级在给的比较好的情况下确实也是有offer的,作为主要基金管理人有很大的优势,ESG这个东西是很新的,很多公司做了很多ESG相关的改进和改善,但是他们并不知道ESG是怎么样评分的,这个评分的细则是怎么样的,所以他们有的时候并没有披露他们应该要披露的东西,披露的信息不够充分就是我们国内在做ESG方面一个比较大的痛点,我们跟公司开700场会的时候会告诉他们有些信息你做了,这是ESG里面哪些评分,你应该要在你的ESG报告里面披露这件事情,同时也会跟他们互动告诉他们影响他们在ESG方面做更多的改善,这样有利于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的融资。”何萌说。

  何萌表示,富达自己内部做的关于每个不同细分行业的ESG的不同维度,不可以拿同一个标准衡量所有行业。银行的保险的碳排放、污水排放的点相对影响较小,可是他们的社会因素和工作治理因素可能会在富达看待这类发行人的时候在他们的ESG的维度里权重占得比较高。像金属和采矿领域里面,富达会更多关注水污染、废弃物管理这些点,在他们ESG评判的时候会给更多的权重,在每个行业应该以什么样的权重给他们做ESG打分。

  “ESG这三个里面我特别想提G公司治理,大家都谈E比较多,我觉得G对债券投资尤其是信用债高收益债的投资有非常明显的前瞻性意义,公司治理会看的就是潜在的公司治理风险和利益错位、风险环视机制和整体的表现,你的董事会是不是独立,你的外部审计怎么样。有的时候有些新闻说某某公司更换了他的外部审计师,如果频繁更换外部审计师,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预警作用。”何萌说。

  在何萌看来,中国的债券和股票市场的资产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富达刚刚拿到了证监会关于设立公募基金的批复,很希望可以尽快参与到国内的资本市场里面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