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一江三湖”水位依然超警

水利部:“一江三湖”水位依然超警
2020年07月15日 08:02 央视

  原标题:水利部:“一江三湖”水位依然超警

  关注“一江三湖”、也就是长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的防汛情况。在这个区域,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首先来看长江。水利部消息:截至昨天(7月14日)18点,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超警0.12~2.76米。再来看太湖的情况。太湖平均水位4.44米,超警0.64米。 

  预计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继续缓慢回落,7月15日后长江上游可能有一次明显的洪水过程;太湖水位将持续上涨,可能超过保证水位;淮河水系将出现明显洪水过程,其中淮河上游干流水位可能接近警戒水位;四川、重庆、湖北、河南、河北、安徽、江苏、浙江等省市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给地方带来防汛压力。

  长江中下游及两湖将较长时间维持高水位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江中下游水位总体呈缓慢消退趋势。但根据最新研判分析,长江中下游及洞庭湖、鄱阳湖将较长时间维持高水位,防汛工作仍不能放松。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中下旬雨带东段北抬,但长江上中游地区仍有明显降水,尤其是四川盆地东部、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降雨量大,长江流域的防汛压力并不会减轻,依然会给水位高位运行的江河库湖带来威胁。 

  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副主任 刘志雨:我们还要关注太湖,因为现在太湖已经超警了17天,目前还维持一个比较高的水位。根据我们的降雨预测,未来太湖有可能会突破4米6,也就是说可能会发生超过保证水位的洪水。 

  刘志雨介绍,从15日开始,长江上游、洞庭湖水系、汉江可能相继出现一次明显的洪水过程,一些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受其影响,长江中下游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将较长时间维持高水位,退至警戒的时间将明显延缓,一般要到7月底,中游部分江段可能要到8月中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水利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