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打造“瓷酒文化”特色产业链——景德镇市申遗办与泸州老窖源泉文化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合力打造“瓷酒文化”特色产业链——景德镇市申遗办与泸州老窖源泉文化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04月16日 20:51 酒业内参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泸州老窖消息,4月14日至16日,景德镇市委副秘书长、市申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同茂率相关单位到源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加强陶瓷文化与白酒文化深度融合,赋能景德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三项共识:一是加强合作,共同开发旅游商品。双方结合自身产业优势,通过IP联名共同开发兼具双方文化特色,又满足市场需求的酒类产品、文创产品等爆款商品。二是积极联动,共同打造旅游产品。双方积极开展旅游线路和旅游景区的联动以及开发运营,共同推出包含红色文化、酒文化、瓷文化等核心资源的精品旅游产品,实现游客、酒客、瓷客的融合转化。三是深化融合,共同做好城市营销。深化景德镇与泸州老窖品牌影响力互促优势,推动瓷、酒融合发展,孵化形成新品牌、新品类,并通过“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把泸州和景德镇两座城市的良好形象、两个行业的悠久历史文化展现在世界舞台。

  在接下来战略合作中,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以开发集景德镇陶瓷文化、历史遗迹以及泸州老窖白酒文化深度体验为一体的高质量文化旅游产品矩阵,打造“瓷文化+白酒文化”特色产业链为目标,践行“友谊要真、合作要实、推动要快”的合作理念,持续加强后续互动交流,建立稳定久远的合作模式,通过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快节奏、抓重点、高效率地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实现双方深度融合、协同共进、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汪同茂一行还考察了国宝窖池、纯阳洞、乾坤酒堡、泸州老窖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泸州老窖七十周年名酒展等,泸州老窖集团纪委书记陈文陪同考察、座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