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 五粮液酒》国家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 五粮液酒》国家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2024年04月14日 22:39 酒业内参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五粮液集团消息,4月2日,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地理标志分技术委员会(SAC/TC554/SC1)第一届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国家标准审查会在福建安溪召开。会上,《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 五粮液酒》国家标准(送审稿)通过技术审查,审查专家一致认为,五粮液酒新版标准编制水平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五粮液在标准化基础研究方面的专业性和优势,建议尽快作为推荐性国家标准颁布实施。

  地理标志是保护特定地区产品的特性、声誉和其他特征的重要知识产权。由于地理标志产品有着严格的产地范围和质量技术要求,代表着“品质认可”和“信用背书”。五粮液酒品质卓越,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与著名民族品牌,多次荣获“国家名酒”称号,于2001年即被认定为“原产地标记保护产品”;并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成为中欧第一批双方互认互保的100个地理标志之一。确立地理标志产品质量国家标准,对于产品声誉的长远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新版标准通过技术审查后,五粮液将作为首批修订的地理标志产品,为其他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修订提供借鉴,助力提升中国民族品牌的国际地位和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四川白酒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做优做大白酒特色优势产业作出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