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连板大理药业:年报披露后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连板大理药业:年报披露后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4年04月10日 19:4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0日电 2连板大理药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将在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告显示,大理药业股票交易于4月9日、4月10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据同花顺iFinD显示,3月12日-3月21日,大理药业强势八连板;此后又连续三日跌停,而近两个交易日又收获两个涨停板。

  大理药业在公告中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00万元到-18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700万元到-2200万元。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8300万元-9200万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8200万元-9100万元,低于1亿元。

  该公司解释称,经营业绩同比增亏的主要原因是,受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的影响,主营产品销售价格和销量均有所下滑,毛利减少,导致增亏。

  值得注意的是,大理药业在2021年和2022年已分别亏损4189万元、1770万元。

  大理药业在股价异动公告中表示,如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2条第一款第(一)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规定的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在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大理药业还提醒了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风险称,公司参麦注射液未中选湖北19省中成药省际联盟采购,参麦注射液原有等级医院市场的销量基本全部失去。公司醒脑静注射液中了广东6省中成药联盟集采备选,醒脑静注射液在联盟6省销量将有较大比例下滑。公司醒脑静注射液已中选全国中成药采购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虽然销量逐步回升,但由于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导致毛利减少。

  此外,大理药业补充,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和热点概念。

  公开资料显示,大理药业主营业务为中药注射剂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中精牌”醒脑静注射液和参麦注射液。“中精ZHONGJING及图”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截至10日收盘,大理药业报11.33元,总市值24.89亿元。(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