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被告均不服,乐视网案二审拉开帷幕

原告被告均不服,乐视网案二审拉开帷幕
2023年10月10日 17:50 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作者 | 武佩璇

  10月10日,时代财经从乐视网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原告律师——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处获悉,平安证券等13名被告已提起上诉,要求驳回一审判决或改判(降低连带责任承担比例)。

  而就在长假前的9月28日,原告诉讼代表人也决定对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原告请求二审法院撤销一审判决结果第三项至十项(均是连带责任比例问题),并请求改判除乐视网、贾跃亭之外的其余22名被告均向全体原告承担全额连带赔偿责任。同时,原告诉讼代表人请求免收上诉人的二审上诉费用,诉讼费用由对方承担。

  原告、被告均不服一审判决,意味着乐视网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二审拉开序幕。根据已提起上诉的原被告双方诉求,目前争议的焦点在于,除了乐视网与贾跃亭之外的其余被告需要承担的连带赔偿责任。

  原告不服按比例承担连带责任,要求全额承担

  9月22日,经过两年半的审理,北京金融法院对涉及2496名原告投资者、24名被告的乐视网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决被告乐视网向原告投资者支付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等赔偿款共计20.40亿元,贾跃亭承担连带责任赔偿。

  9家中介机构中,除了中泰证券、中德证券、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不承担责任,其余分别被判在0.5%~10%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贾跃民等13名自然人被告中,除了贾跃芳之外,其余均被判在0.05%~2%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

  据悉,10月7日,北京金融法院发布乐视网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代表人上诉公示》,内称于9月28日收到原告代表人提交的上诉状,除一审判决结果第一、二项(即根据第三方机构核损报告的认定金额,一审被告1乐视网公司和一审被告2贾跃亭被判全额赔偿)外,对一审判决其余各项均不予认可,故请求二审法院撤销一审判决结果第三项至十项(均是连带责任比例问题),并请求改判其余22名被告均向全体原告承担全额连带赔偿责任。同时,诉讼代表人请求免收上诉人的二审上诉费用,诉讼费用由对方承担。

  《代表人上诉公示》中提到,被告在上诉期间内未上诉的,一审判决在放弃上诉的原告与被告之间生效,二审裁判的效力不及于放弃上诉的原告。

  宋一欣对时代财经表示,原告放弃上诉的提出时限截止于10月23日,“目前只收到2位原告放弃上诉的告知。”

  被告也提起上诉

  除了原告不服一审判决之外,被告也在近日提起了二审上诉。

  10月10日,宋一欣告诉时代财经,其已收到平安证券等13名被告的上诉状。“贾跃亭上诉期截止日未到,不知上诉否。(此次上诉的)大部分被告要求撤销或驳回一审判决事项,个别被告要求改判(降低连带责任承担比例)。”

  一审判决中,法院对9家中介机构的判罚是:平安证券在10%的范围内与乐视网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在1.5%的范围内与乐视网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和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1%的范围内与乐视网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在0.5%的范围内与乐视网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中泰证券、中德证券、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不承担责任。

  此次提起上诉的被告中,除了平安证券以外,一审判决中被判承担责任的华普天健、容诚、利安达、信永中和也均提起了上诉,另外还有贾跃民等7名自然人提起上诉。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