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杨幂与嘉行传媒“缘尽” !公司曾估值50亿……

冲上热搜!杨幂与嘉行传媒“缘尽” !公司曾估值50亿……
2023年05月09日 00:02 上海证券报

  “共有从前,各有未来。”艺人杨幂在5月8日下午发布微博宣布与嘉行传媒结束合作关系并更改了工作室的微博名称。同时,嘉行传媒亦发文肯定了此事。

来源:新浪微博来源:新浪微博

  随后#杨幂官宣与嘉行解约# #杨幂换头像# #杨幂工作室改名#等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来源:新浪微博来源:新浪微博

  嘉行传媒曾是新三板挂牌公司,挂牌期间完成了多轮融资,引入了东方明珠完美世界两家A股公司股东。

  嘉行传媒在资本市场上浮浮沉沉,杨幂始终一路相随,嘉行的实控人曾嘉不仅与杨幂共事19年之久,杨幂自己也是嘉行的第三大股东。

  如今,杨幂与嘉行传媒“劳燕分飞”,嘉行传媒又将何去何从?

  曾引入两家A股公司股东

  杨幂与嘉行传媒这些年来始终是深度捆绑的“一对儿”,提到他们任何一方都会不自觉地想到另一方。拥有话题度超高的艺人,嘉行传媒在资本市场上也一度是资本的“宠儿”。

  嘉行传媒官网资料显示,公司是由经纪人曾嘉、赵若尧与明星杨幂共同创建。公司自成立至今,旗下拥有近50位全约艺人。目前仍在嘉行传媒旗下的艺人包括迪丽热巴、高伟光、刘芮麟、赖艺、代斯、王一菲、李婷婷、袁雨萱等。

来源:嘉行传媒官网来源:嘉行传媒官网

  2014年8月,嘉行传媒曾借壳西安同大挂牌新三板,在挂牌期间,嘉行传媒完成了多轮融资,引入了东方明珠、完美世界两家A股公司股东。

  公开披露显示,东方明珠旗下尚世影业于2015年10月26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嘉行传媒95万股,同时参与嘉行传媒定增,认购股份285万股。并与嘉行签下对赌协议嘉行传媒需要在2015-2017年内累计实现税后净利润3.1亿元,同时不能出现核心管理人员、核心艺人出走等情形。发行完成后尚世影业持有嘉行传媒380万股,持股比例20%,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尚世影业投资时,嘉行传媒的估值为15亿元。

来源:东财choice来源:东财choice

  2017年4月,嘉行传媒再次完成发行。A股公司完美世界旗下并购基金石河子市君毅云扬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每股250元的价格认购嘉行传媒100万股,持有其5%股份,耗资2.5亿元。也是在此时,媒体公开报道的嘉行传媒估值攀升至50亿元。

来源:东财choice来源:东财choice

  除了参与定增,君毅云扬还同时从嘉行传媒股东西藏奇幻丰帆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手中另外获得了嘉行传媒100万股,持股比例攀升至10%,并保持至今。目前君毅云扬为嘉行传媒第四大股东。

来源:天眼查来源:天眼查

  此前多次传出解约消息

  2018年5月份,嘉行传媒在新三板终止挂牌,这距离2016年借壳挂牌,仅过去不到两年。

  嘉行传媒一度传出要冲击A股上市的消息,但一直未见嘉行传媒有任何动作。直到2022年6月陕西公布的360家后备上市企业名单中,嘉行传媒出现在C档,它要上市的消息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来源: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来源: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

  根据官方文件,C档企业净利润原则上不低于500万元且营收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且营收不低于3000万元,或者营收不低于1亿元。

来源: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来源: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

  能够登上这份名单,从侧面看来嘉行传媒的业绩近年来还算稳定,同时也说明嘉行传媒并未放弃再度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

  虽然目前杨幂与嘉行传媒的合作已经终止,但杨幂依旧持有约15.19%的股份,为第三大股东。

  杨幂与嘉行的缘分已经长达10余年之久,双方之间的关系到底如何?一直也是娱乐圈津津乐道的话题。

  从微博等平台的网友反映来看,嘉行传媒出品的作品品质并不佳,由杨幂主演的《谈判官》《亲爱的翻译官》《斛珠夫人》等豆瓣评分基本都在2-3星之间。

来源:豆瓣来源:豆瓣

  同时,嘉行传媒2015年-2017年分别以0.82亿元、1.29亿元、1.9亿元的净利润超完成了对赌协议的标准。2018年上半年,嘉行传媒营业收入达5.22亿元,同比增长295%,净利润达1.33亿元,同比增长97.64%。但这放在杨幂粉丝眼中,变成了公司缺少对杨幂的合理规划,只把杨幂当“赚钱机器”,粉丝曾多次公开抵制嘉行传媒。

  作为顶梁柱的杨幂,虽然持有嘉行传媒的股份,但在公司中并未担任任何职务。有意思的是,2018年,就有媒体报道杨幂将在年底解约嘉行,但后来被杨幂方否认。去年,嘉行旗下演员张云龙公开称“杨幂不是我们的老板”,也引发外界对杨幂在嘉行地位的猜测。今年2月份,嘉行传媒发布的2023年艺人拜年合集中,更是没有杨幂的身影。

  近几年,杨幂的工作重心也转移到了个人工作室。天眼查显示,上海杨幂影视文化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1月,为杨幂独资企业,出资额100万元。目前杨幂关联公司11家有7家为存续状态,包括西安嘉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杨幂文化传媒中心,上海杨幂影视文化工作室等。其中有三家工作室或传媒中心均为杨幂个人独资。

来源:天眼查来源:天眼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杨幂 嘉行传媒 嘉行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