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减持美团传闻:新闻消息不准确,会以其他形式回报股东

腾讯回应减持美团传闻:新闻消息不准确,会以其他形式回报股东
2022年08月17日 21:25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白金蕾)8月17日,在腾讯控股2022年二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腾讯高管回应了减持美团传闻。“你刚才说的新闻并不是完全准确的,我们的投资组合一会是动态的。腾讯控股一直坚持给股东返还价值,目前腾讯控股的股价是被低估的,同时我们的投资组合也被低估了。”该高管说。

  他还评论了此前减持了京东事件。“减持京东的资金,一部分返还给股东,一部分进行了回购,这种方式可能会保持,但具体怎么做,目前没有办法分享。其实我们的年化回报是非常不错的,而且我们在投资方面是非常谨慎的,我们也会动态调整投资组合,给股东创造价值。比如我们会减少不良投资,将资本还给股东,我们还会考虑以其他形式将资本返还给股东。”该高管说。

  但他强调的是,即使减持了一些公司,但腾讯控股和这些公司还保持了良好的合作,比如京东。

  8月16日,有消息称,腾讯控股将出售美团股票,对此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张军在朋友圈进行了辟谣。当日港股,包括美团在内的腾讯系股票均大跌,截至收盘,美团股价164.5港元,跌9.07%;快手股价71.9港元,跌4.39%;阅文集团股价29.6港元,跌7.06%;微盟集团股价3.6港元,跌15.49%。但腾讯控股股价在股价短暂下跌后便急速回升,至收盘腾讯股价303港元,涨0.87%。

  去年腾讯将京东股票以分红方式出售后,市场便有声音猜测腾讯会否将其持有的美团、拼多多等股票也进行出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
  • 08-31 通行宝 30133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