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十年来首次停产,苹果面临“圣诞节前的噩梦”

iPhone十年来首次停产,苹果面临“圣诞节前的噩梦”
2021年12月09日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iPhone十年来首次停产,苹果面临“圣诞节前的噩梦”;宝马与INOVA、格芯签署供应协议,每年可获“数百万”枚芯片

  摘要:iPhone十年来首次停产,苹果面临“圣诞节前的噩梦”;特斯拉11月销量再破5万辆,上海工厂今年交付量已超40万辆;宝马与INOVA、格芯签署供应协议,每年可获“数百万”枚芯片;辉瑞CEO: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较强的逃逸疫苗免疫能力,因此有可能需要比预想的更早接种第四剂疫苗。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FF称有充足的现金支持到FF 91完成投产

  在8日举办的线上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上,Faraday Future (FF)首次披露公司IPO后的财务状况。FF公司全球CFO Chuck McBride表示,公司预计总资产约为11亿美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总负债约为3.54亿美元,较2020年12月31日的总负债约减少了5.42亿美元。FF表示,公司有充足的现金支持到(明年)7月FF 91完成投产,并表示首家旗舰店将落地比弗利山庄。

  辉瑞CEO称可能比预期更早就需要接种第四剂疫苗

  据财联社,制药公司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美东时间周三表示:“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较强的逃逸疫苗免疫能力,因此有可能需要比预想的更早接种第四剂疫苗。”此前,Albert Bourla周二表示,新冠omicron变体似乎比以前的毒株温和,但传播速度更快,并在未来可能会导致更多突变。“我认为传播速度快的东西不是什么好消息,”Bourla受访时说。“快速传播意味着它将在数十亿人中传播,并且可能会出现另一种突变。这不是你想要的。”

  雀巢出售欧莱雅价值百亿美元股份,持股减至20%

  瑞士食品饮料巨头雀巢集团周二宣布,计划出售其在法国化妆品制造商欧莱雅的价值89亿欧元(约合100亿美元)的股份。雀巢表示,将以每股400欧元的价格出售2230万股欧莱雅股票,相当于3.2%的股份。在此次出售之后,雀巢仍将持有欧莱雅的20.1%股份。

  现代拟2028年在印度供应六款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周三表示,计划到2028年将其在印度供应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数量增加到6款,以抢占这一增长市场的先发优势。公司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车型将包括SUV在内的不同风格,并将迎合包括大众市场和豪华车在内的细分市场。现代汽车还计划在充电站领域展开合作。该公司目前在印度仅供应一款电池电动汽车。

  iPhone十年来首次停产,苹果面临“圣诞节前的噩梦”

  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正面临“圣诞节前的噩梦”,iPhone和iPad组装生产线10月遭遇了长达数日的停产。这份报道称,由于iPhone和iPad短缺影响交货时间,苹果正在加大对供应商的压力。苹果在9月和10月的iPhone 13系列生产目标跟预期差了20%,因为部件短缺和产能限制,他们不得不被迫将其iPhone 13系列的总产量目标从最初的9500万部目标缩减至8300至8500万部。

  特斯拉11月销量再破5万辆,上海工厂今年交付量已超40万辆

  乘联会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11月特斯拉中国批发销量再次超过5万辆,达到了52859辆,同比增长111%。这是特斯拉连续第3个月突破5万辆月销。截至1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1年度交付量已突破40万辆,达到413283辆,同比增长242%。

  宝马与INOVA、格芯签署供应协议,每年可获“数百万”枚芯片

  宝马周三表示,与INOVA半导体和格芯签署了一项协议,保证每年供应“几百万”枚芯片。这些组件将为环境照明系统提供控制,将首先用于宝马iX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这项交易表明宝马正在避开传统的零部件制造商,而直接与半导体制造商交易,以确保重要的芯片供应。

  格力电器因专利侵权一审被判赔偿奥克斯1.67亿元

  近日,两份宁波中院的一审民事判决书显示,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起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甬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的两例侵害发明专利权案审理终结,格力电器需要赔偿奥克斯空调合计约1.67亿元。两份判决书均围绕一项名称为“压缩机”的涉案专利展开,原告均为奥克斯空调。

  百润股份主要产品价格上调4%~10%不等

  百润股份公告,基于主要原辅材料、包材、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上涨,决定对公司各系列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价格上调幅度为4%-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25日开始按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南方轴承控股子公司上海圳呈22nm芯片预计2022年量产

  南方轴承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圳呈研发的采用22nm先进制程的新一代TWS智能蓝牙语音SoC芯片已完成流片、封装和主要测试工作,核心指标测试结果均符合预期设计要求,预计将于2022年量产。

  协鑫能科拟对全资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增资24亿元

  协鑫能科公告,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现金增资24亿元,增资完成后,协鑫智慧能源注册资本由36亿元变更为60亿元。

  证监会对中信建投申请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无异议

  中信建投公告,申请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获证监会监管意见书,证监会对公司申请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相关事项无异议。

  *ST海航控股股东变更为方大航空 实控人变更为方威

  *ST海航公告,执行《重整计划》《实质合并重整计划》及《重整投资协议》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方大航空),控制公司权益股份比例为24.95%;实控人变更为自然人方威。

  中文在线称暂不存在和腾讯、百度在元宇宙方面的具体合作协议

  中文在线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元宇宙概念目前依然是早期阶段,涉及范围非常广。公司已进行元宇宙的布局,但仍处于探索尝试阶段。公司暂时不存在和腾讯、百度在元宇宙方面的具体合作协议及计划安排,未来不排除将在原有业务合作基础上,有更多协同及战略资源互补的可能;短期内,相关业务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目前,市场各方均在研究推进NFT的应用场景,但相关进程和技术发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无法量化NFT对虚拟资产的影响。

  阿里网络拟2.4亿元受让众信旅游6.04%股份

  众信旅游公告,阿里网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4.41元/股,分别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冯滨冯滨,持股5%以上股东郭洪斌所持有的众信旅游3700.94万股股份、1776.43万股股份,共计受让众信旅游5477.37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04%,股份转让价款2.4亿元。

  长安汽车11月汽车销量18.8万辆,同比下降14.35%

  长安汽车公告,11月汽车销量18.80万辆,同比下降14.35%。1-11月,汽车销量212.25万辆,同比增长17.72%。

  嘉元科技拟与宁德时代设立合资公司,投建年产10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

  嘉元科技公告,与宁德时代签订合资经营投资意向备忘录,拟共同设立合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5亿元,嘉元科技认缴出资4亿元,持股占比80%,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可分期增资至20亿元。合资公司将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分两期建设。合资公司所生产的全部产品应优先向宁德时代供应。

  腾讯推出游戏发行新品牌Level Infinite,将发行《饥荒》新作、“王者荣耀海外版”等

  腾讯游戏宣布推出新品牌Level Infinite。Level Infinite网站显示,该品牌将发行腾讯内部工作室和第三方开发商的作品。Level Infinite的总部将设在阿姆斯特丹和新加坡,员工遍布全球。腾讯游戏副总裁刘铭表示:“Level Infinite的发布标志着腾讯游戏作为全球发行商和可信赖品牌的发展步入下一阶段。”

  AppsFlyer与英特尔合作推出隐私云Privacy Cloud

  当地时间周二,移动归因与营销分析平台AppsFlyer宣布,推出其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AppsFlyer隐私云(Privacy Cloud)。AppsFlyer表示,公司将与英特尔合作,利用英特尔的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平台中的硬件增强型加密加速技术,显著提高隐私云高性能高级同态加密(HE)应用程序的计算能力。

  欧菲光发布中长距TOF模组,系统级产品赋能3D应用

  欧菲光消息,近日经过欧菲光影像事业部研发团队的技术攻坚,中长距TOF系统级产品正式发布,在测试距离及性能上业界领先。本次推出的中长距离TOF模组方案可实现20米的探测距离,且精度满足<1%,视场角达到120度以上,同时户外环境光情况下精度影响较小,可以满足多种应用场景的需求,尤其适用于如扫地机、服务类机器人的导航、避障等长距离测距的各种应用场景。随着中长距离TOF产品的问世以及系统级产品的成熟,欧菲光能够为客户提供各种场景下的3D需求应用,包括服务机器人的避障、导航,人脸识别,3D建模,智慧抠图,尺寸测量,智能仓储等。

  AgroStar在D轮融资中获得7000万美元

  全渠道农业咨询和商业市场AgroStar在其D轮融资中从Evolvence、Schroders Capital、Hero Enterprise和CDC获得7000万美元。现有投资者Aavishkaar Capital、Accel、贝塔斯曼(Bertelsmann)、Chiratae Ventures和Rabo Frontier Venture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窝小芽完成亿元融资,双11同比增长超1000%

  新锐婴童食品品牌“窝小芽”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此次领投方为元璟资本,三角资本跟投,老股东不二资本和璀璨资本亦全部跟投。而在今年5月份,窝小芽就已完成A轮及A+轮各数千万融资,是2021年婴童食品行业融资速度最快及金额最高的品牌。

  江苏能华微电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江苏能华微电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旗下金石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联合领投,广州越秀产业基金、广发信德旗下基金、势能资本跟投,老股东上海善金、中信建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能华微电子在长三角地区的第二家FAB(制造车间)。据介绍,江苏能华微电子专注于氮化镓材料研发及生产。

  韩国Naver Z公司旗下元宇宙虚拟社交平台Zepeto宣布获得约合1.89亿美元的B轮融资

  近日,韩国Naver Z公司旗下元宇宙虚拟社交平台Zepeto宣布获得约合1.89亿美元的B轮融资。这笔投资由日本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2号(Vision Fund 2)引领,投资金额高达1.5亿美元。其余约4100万美元资金来自韩国金融公司未来资产(Mirae Asset),著名k-pop经纪公司JYP,防弹少年团(BTS)的经纪公司HYBE,以及YG娱乐。

  XSKY星辰天合宣布完成4亿元F轮融资

  数据解决方案企业XSKY星辰天合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F轮融资。本轮由源码资本、云晖资本参与。该轮融资将被用于持续深耕数据基础设施市场,为新型数据基础设施注入动力,并以数据常青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数据基础设施技术平台提供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