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剥离房地产业务 奥园美谷转型医美连发三款新品

10亿剥离房地产业务 奥园美谷转型医美连发三款新品
2021年07月16日 11:05 21世纪商业评论

【超级重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16位大咖锦囊妙计→

  原标题:10亿剥离房地产业务,奥园美谷转型医美连发三款新品

  7月15日,奥园美谷发布三款医美新品:纳米载药医用冷敷贴、富勒烯医用冷敷贴和胶原蛋白冻干粉。

  这是自2020年11月宣布转型医美以来,奥园美谷在该领域布局的又一动作。

  据介绍,三款新品是奥园美谷分别与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下称“广纳院”)、大连肌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连肌源”)、广州市暨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暨源生物”)合作研发推出。 

  以纳米载药型医用冷敷贴为例,其主要采用纳米载药技术,可将营养成分穿过表皮层,靶向定位于真皮层,主打舒敏、改善干燥肌肤等功效。

  因缺乏独创性的原料及以纳米载体为代表的高端制剂技术,医美产品高端市场被国外巨头把控,中国企业多聚焦中低端市场厮杀。

  “我国纳米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国际专利多于美国,产业化、工程化、产品化潜力巨大。”在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杨祥良看来,广纳院与奥园美谷的合作,是借助奥园美谷在医用冷敷贴领域的商业闭环,改变了国内医美高端产品清一色国外品牌的窘境。

  基于广纳院的纳米技术支撑,奥园美谷实现在高端医美纳米载药冷敷贴上中下游的全产业链贯通。目前,奥园美谷布局了医美药管级纤维素膜、富勒烯冷敷贴,触达中游医美服务机构及下游MCN。

  转型之前,奥园美谷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占总营收超70%。跨界医美,源于奥园美谷对行业前景的看好。总裁胡冉表示,国内渗透率为3.6%,较发达国家16%-20%的渗透率还有3-5倍的空间。 

  为加快医美产品领域的落地,今年以来,奥园美谷 “并购+战略合作” 的动作频频。3月,奥园美谷斥资6.97亿元收购浙江连天美55%股权,后者主要从事医疗美容机构运营及管理业务,下设两家医疗美容医院。之后奥园美谷陆续与暨源生物、大连肌源、广纳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月,奥园美谷一期年产4万吨的天丝项目投产。

  7月14日,奥园美谷公告称,以10.2亿元转让所持有的京汉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公司股权。这意味着,公司已彻底转型为医美公司,主营收入将以医疗美容业务及化纤新材料等业务为主。

  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奥园美谷净利润为4800万元~58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约 1.93 亿元。

  扭亏为盈利主要归功于三点:收购的浙江连天美贡献净利润约2300万元;化纤板块业绩回升;房地产项目竣备交楼,确认营收约 5.8 亿元。

  由地产商变身医美原材料供应商,奥园美谷的股价已受益不少,今年1月初至今涨幅超170%,现总市值达15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