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喆一,孙宏斌的儿子就是个IP

孙喆一,孙宏斌的儿子就是个IP
2021年05月18日 18:00 新浪乐居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Hello 这里被热到冒烟儿的如意

  说起来,最有名的地产二代,王思聪绝对是看着最高调的那个。要说接班最优秀的,杨惠妍、陈昱含、王晓松说起来都是一个字:成功。

  长江后浪推前浪,除了广为人知的这些人,还有一些看起来非常“低调”的二代,站上更大的舞台,扛起更多的责任。比如,这个90后——孙喆一,他的父亲就是孙宏斌。

  鲜少露面的孙喆一,作为融创文化集团总裁、融创中国执行董事近日出现在融创文化集团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他说,“与时间同行,做坚定的产业投资者和专业运营者。”

  孙喆一,刚刚三十而立,他的履历表很是漂亮:毕业于美国常青藤名校——波士顿学院;2014年加入融创,在轮岗的3年间,他在一众融创老臣的指导下,几乎把融创中国总部及不同区域公司与资本市场、土地获取及项目运营相关的不同职位都做了一遍;2017年,正式进入了融创核心层,担任执行董事一职。如此实力的地产二代,屈指可数。

  2018年底,融创文化集团成立;其后,孙宏斌将其交给了孙喆一。融创文化板块作为融创的四大战略板块之一,在创意丰富的孙喆一接手后,成绩不俗。

  无论是对影视公司的投资及深度战略合作,还是融创文化赋能IP价值,亦或是正式推出的“融创影视”和“融创动画”两大内容厂牌,“向融而生,共创未来”。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这个融创文化的战略定位,相信也会更好的实现。

  去年,融创服务登陆港交所,孙喆一曾发了一条朋友圈“等我们文化集团,三年内我们也来了。”言语之中显露着踌躇满志和野心。

  不过,打好一张牌,还是打好一手牌?你猜,孙喆一会怎么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