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和SK电池纷争结束 专家称韩企陷入纷争时中国企业已赶超

LG和SK电池纷争结束 专家称韩企陷入纷争时中国企业已赶超
2021年04月13日 07:26 环球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LG和SK电池纷争结束,专家称韩企陷入纷争时,中国企业已赶超

  本报特约记者 张 静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动力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简称LG)和能源化工企业SK创新(简称SK)11日就SK向LG支付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赔偿金达成协议,并联合发表关于结束电池纠纷的协议文件。由此,两家公司长达两年的侵犯电池商业秘密纠纷画上句号。

  报道称,两家公司决定撤回在国内外进行的所有诉讼,并承诺今后10年不再就有关事宜提起诉讼。LG于2019年4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SK,指控SK侵犯电动汽车电池的商业秘密,此后两家公司以美国为主战场,掀起漫长的电池纠纷。韩国《韩民族新闻》12日称,两家公司去年一年对美国参众两院、白宫和商务部等政府机构花费的游说资金就超过13亿韩元。在韩美两国政府积极斡旋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美国总统拜登11日发表声明对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称此次协议是美国劳动者和汽车业界的胜利。

  拜登就任后就开始推进向电动汽车产业投资1740亿美元来创造就业机会的政策,将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环保产业和创造工作岗位放在政策的优先位置,特别希望能在美国形成连接电池和整车的电动汽车价值链。

  “LG和SK电池纷争两年,中企渔翁得利跃居世界第一”,韩国《中央日报》12日称,韩中日三国在电动汽车时代即将到来之际,为抢占预计到2023年将扩大到约100万亿韩元的电池市场展开血战。但在LG和SK陷入纠纷时,中国宁德时代提升世界市场占有率,处于遥遥领先的局面。据能源调查机构SNE Research透露,LG今年1至2月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9.2%,与去年全年占有率(23.5%)相比有所下降。中国宁德时代今年占有率猛增至31.7%。直至去年,中国宁德时代还在与LG争夺全球市场份额,而现在两者差距已达10%以上。另外,中国比亚迪等其他电池企业今年的市场占有率也大幅跃进。韩国瑞靖大学汽车系教授朴哲完表示,因为LG和SK陷入纷争,耽误了韩国电池产业发展。韩国电池业界认为,在与中日企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LG和SK达成戏剧性协议是值得庆幸的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L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