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继续出售核心资产以减轻债务 这次准备卖ARM了

软银拟继续出售核心资产以减轻债务 这次准备卖ARM了
2020年08月03日 20:36 澎湃新闻

  软银拟继续出售核心资产以减轻债务 这次准备卖ARM股份了  

  软银集团仍将寻求继续保留芯片公司ARM的一部分股份。

  为了减少债务,软银集团仍在继续寻求出售其核心资产。据日经亚洲评论8月2日报道,软银集团可能会出售部分ARM股份给英伟达(Nvidia),或是让ARM寻求公开上市。但集团仍将继续保留一部分ARM的股份。

  该报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在2020年7月初步接触之后,软银现正与英伟达商谈交易条款,消息人士还补充道,在英伟达购买ARM之后,软银可能仍持有一部分的ARM股票。

  该报道没有提及软银具体会保留多少ARM的股票,软银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7月报道,软银正在探索多种选择,包括全部或部分出售ARM股票,或是让ARM上市公开发行。

  2016年,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这也是软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部分原因是公司为了向物联网领域扩展,包括从交通灯到电冰箱等日用设备的万物互联。

  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软银集团旗下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持续录得亏损。另外,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被软银投资的公司中的一系列业务也造成了重大打击,如网约车公司Uber。实际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暴发之前,孙正义向无法盈利的创业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的战略就遭到了广泛的批评,如Wework就辜负了其过高的估值,从美国第二大独角兽的明星光环沦落至巨额亏损、IPO失败。

  2020年3月,软银公布了一项4.5万亿日元(约合425亿美元)计划,以回购股票和减少债务。根据该计划,软银近期一直在出售其核心优质资产,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美国无线通信运营商T-Mobile股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