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特朗普排86位 下降4位

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特朗普排86位 下降4位
2020年03月20日 09:16 新浪财经综合

  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

  来源:胡润

  全球共找到256位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比去年增加17位

  中国以54%的占比领先全球,其次是美国13%和英国7%

  前十名中8位来自中国,前三名都是中国的,62岁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再次成为全球地产首富

  粤港澳大湾区共70位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占全球近三成。香港是全球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之都,有26位上榜;其次是广州18位和深圳17位

  共享办公空间雷格斯60岁的Mark Dixon财富增长64%,达到130亿人民币;WeWork 40岁的Adam Neumann财富缩水80%,至90亿人民币

  特朗普以210亿人民币位列全球地产企业家第86位,比去年下降4位

  39位新面孔,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奥地利Signa 42岁的Rene Benko,财富350亿人民币位列榜单第47位

  19位女性,其中11位来自中国,以碧桂园杨惠妍、龙湖吴亚军和住香港的新鸿基邝肖卿为首

  5位80后,最年轻的是来自英国的29岁的休•格罗夫纳、37岁的新鸿基郭基辉,以及39岁的杨惠妍和多弗胡兴荣

  房地产是全球企业家的第二大财富来源,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地产行业上榜人数占比9.6%,第一名是科技行业(12.7%)

  28位是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比去年多2位。其中7位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1位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32位登上去年胡润中国慈善榜,合计捐赠近70亿元

  29家中国房地产企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计捐赠21亿元,其中捐赠过亿的包括恒大、碧桂园、卓尔、世纪金源和融创

  房地产行业“套现企业家”最多,全国30位套现最多的企业家中近四成来自地产行业

  (2020年3月20日,上海)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Hurun Global Real Estate Rich List 2020)。上榜企业家主要财富来源于房地产领域,上榜门槛为十亿美金,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正式发布“全球房地产富豪榜”,是最近发布的《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的子榜之一。

  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256位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比去年增加17位。总财富6.7万亿人民币,比去年增长11%。167人财富比去年增长,其中39位新上榜。50人财富比去年下降,另有24人落榜。39人财富保持不变。

  80%是白手起家的。在20%继承财富的上榜地产企业家中,三分之二在继承之后将财富继续扩大,如唐纳德·特朗普。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过去一年对房地产商来说还算不错,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在我们榜单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之后。疫情对房地产商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推动了线上化发展,推动了对房企的支持性政策,也推动了房地产商的慈善行为。”

  《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前十名

 

姓名

财富(亿元人民币)

财富变化

公司

年龄

居住国

1-

许家印

2,310

-11%

恒大

62

中国

2-

李嘉诚

2,000

-3%

长江实业

92

中国

3↑

杨惠妍家族

1,890

17%

碧桂园

39

中国

3-

李兆基

1,890

0%

恒基兆业

92

中国

5↑

刘銮雄家族

1,190

6%

华人置业

69

中国

5↑

唐纳德·布伦

1,190

0%

欧文公司

87

美国

5↑

郑家纯家族

1,190

0%

周大福

72

中国

5↑

休·格罗夫纳

1,190

0%

格罗夫纳

29

英国

5↑

王健林家族

1,190

0%

万达

66

中国

10*

姚振华

1,120

14%

宝能

50

中国

  来源:《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十名

  62岁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蝉联全球房地产首富。恒大去年全口径销售额超过6,000亿元,销售面积达5,800万平方米。近日,在疫情影响下,恒大创新营销方式,“网上购房”三天客户认购房屋4.7万多套,总价值580亿元。恒大以2,210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20位。

  92岁的李嘉诚财富2,000亿元位列第二。目前,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主要负责房地产业务板块的发展,目前公司市值超过1,500亿元。去年上半年,长实集团累计完成销售额340亿元,利润超过150亿元。

  39岁的杨惠妍及其家族以1,890亿元位列第三。碧桂园去年全口径销售额超过7,000亿元,蝉联房企第一的位置,项目已遍布内地31个省的200多个地级市,去年年底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与碧桂园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碧桂园以2,140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23位。

  92岁的李兆基以1,890亿元并列第三。恒基兆业由李兆基于1976年创立,并于1981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目前香港最大的房地产开放商之一。多年来恒基兆业始终致力于建设高素质的新型住宅和商业项目,在香港和中国大陆拥有多处地标型物业。去年上半年,恒基兆业完成销售收入81亿元。

  66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90亿元财富位列第五。万达商业2019年运营收入达到400亿元,新开业43座万达广场,已开业广场达323座。去年,万达和腾讯联手打造的全国第一个“智慧广场”试点,落地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作为“商场数字化”的首次尝试。万达集团以1,290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47位。

  72岁的郑家纯及其家族以1,190亿元并列第五。旗下新世界发展去年下半年收入接近300亿人民币,实现基本溢利35亿人民币。新世界发展及旗下子公司新创建集团在2019财政年度已出售32亿人民币的非核心资产,今年2月又以27亿人民币出售其持有的两个商场的全数收益,进一步优化资产组合。

  69岁的刘銮雄及其家族以1,190亿元并列第五。刘銮雄家族旗下华人置业核心业务包括投资物业的租赁及物业开发销售,集团以香港为基地,在北京和伦敦也有物业投资。2020年初,华人置业发布公告,完成了隆裕余下49%权益的收购,将香港新界荃湾的物业收入囊下。

  美国欧文公司87岁的唐纳德•布伦以1,190亿人民币的财富并列第五。他是除华人以外全球最富有的地产企业家。布伦将欧文公司发展成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房地产帝国,并拥有9.3万英亩土地的大农场。欧文公司在加州各地拥有住宅、写字楼和零售地产。

  来自英国的29岁的休•格罗夫纳以1,190亿人民币的财富并列第五,他是榜单上最年轻的地产企业家。格罗夫纳家族在伦敦两个豪华高端区域梅菲尔和贝尔格拉维亚拥有面积约300英亩的土地。此外,牛津、柴郡等全球60个城市都遍布格罗夫纳家族的房地产业。

  50岁的姚振华以1,120亿元财富进入前十。宝能聚焦科技园区、城市综合体和国际商务区三大产品线,开发并拥有前海金融中心、深圳宝能中心、广州宝能金融中心、北京金融中心、上海虹桥绿谷E栋等多个布局全国重点城市的系列优质项目。旗下宝能科技园目前建设总面积达168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超过400家。

  居住地

  中国以139位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位居全球首位,美国以34位排名第二,英国以17位排名第三。从财富来看,中国也占主导地位,占全球地产企业家总财富的60%。

  以城市来看,香港以26位排名第一。纽约是唯一一个进入前五名的非中国城市。

  居住地

 

城市

人数(变化)

 

 

国家

人数(变化)

总财富(亿美金)

1-

香港

26 (+1)

 

1-

中国

139 (0)

5,860

2↑

广州

18 (+4)

 

2-

美国

34 (+8)

1,240

3↓

深圳

17 (0)

 

3-

英国

17 (0)

710

4↓

北京

16 (+1)

 

4-

新加坡

11 (+1)

293

5↑

纽约

15 (+6)

 

5-

印度

9 (0)

250

6↓

伦敦

14 (0)

 

6-

澳大利亚

7 (+2)

196

7↓

上海

11 (-1)

 

6-

俄罗斯

7 (+2)

164

7-

新加坡

11 (+1)

 

8↓

加拿大

6 (+1)

177

9*

莫斯科

7 (+2)

 

9*

巴西

3 (+1)

44

10*

杭州

6 (+1)

 

9-

日本

3 (0)

78

10-

佛山

6 (0)

 

11↓

瑞士

2 (0)

42

10*

福州

6 (+2)

 

11↓

阿联酋

2 (0)

99

10*

孟买

6 (+2)

 

11↓

印尼

2 (0)

28

 

 

 

 

11↑

以色列

2 (+1)

68

  来源:《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十名

  中国拥有139位十亿美金地产企业家,绝对是全球第一。他们的总财富为5,860亿美元。以香港为首,全球地产企业家最多的十大城市中有8个中国城市,前30名中有16个中国城市。平均年龄为61岁,比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平均年龄小3岁。恒大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成为全球房地产首富。

  美国以34位位居中国之后。他们的财富总和为1,240亿美元。纽约人数最多,有15人,其次是洛杉矶和纽波特比奇,各有2人。平均年龄75岁,比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平均年龄大11岁。欧文公司的唐纳德•布伦以1,19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美国房地产首富。

  英国以17位排名第三。其中14位住在伦敦。英国上榜地产企业家的总财富为710亿美元。平均年龄为68岁。有6人是家族第六代或以上。休•格罗夫纳以1,19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英国房地产首富。

  新加坡以11位排名第四。他们的总财富为293亿美元,平均年龄为70岁,比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平均年龄大6岁。远东的黄志祥、黄志达兄弟以各42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新加坡房地产首富。

  印度以9位排名第五。他们的总财富为250亿美元,平均年龄为61岁。孟买是大多数印度地产企业家的首选居住地,其次是班加罗尔。DLF的Rajiv Singh以36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印度房地产首富。

  澳大利亚以7位排名第六。悉尼是澳大利亚地产企业家之都,有4位上榜企业家住在那里。澳大利亚上榜地产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80岁,总财富为196亿美元。全部都是白手起家的。Meriton的哈里•特里古波夫以64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澳大利亚房地产首富。

  俄罗斯与澳大利亚并列第六,有7位。全部都是白手起家的。都住在莫斯科。他们的总财富为164亿美元。Kievskaya Ploschad 的Zarakh Iliev和God Nisanov以各21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俄罗斯房地产首富。

  加拿大跌至第8位,有6位上榜。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是加拿大地产企业家之都。他们的总财富为177亿美元,平均年龄为70岁。Naomi Azrieli家族以41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加拿大房地产首富。

  巴西与日本并列第九,有3位上榜。全部都是白手起家的。总财富为44亿美元。Rubens Menin Teixeira de Souza以12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巴西房地产首富。

  日本并列第九,有3位上榜。东京是日本的房地产中心。日本上榜地产企业家的总财富为78亿美元,平均年龄为79岁。Mori Trust的Akira Mori家族以260亿人民币的财富成为日本房地产首富。

  最大赢家

  融创销售业绩增长,57岁的孙宏斌财富比去年增加390亿人民币,达到880亿,是今年上榜地产企业家中财富增加最多的一位,排名上升了13位,排在第13位。

  印度68岁的Niranjan Hiranandani是榜单上财富涨幅最大的,增长至去年的3.5倍,达到270亿人民币。

  印度最大房地产商DLF的Rajiv Singh财富翻了一番,达到360亿人民币。

  奥地利Signa 42岁的Rene Benko是新人中排名最高的,财富350亿人民币。作为一名当地政府雇员和幼儿园教师的儿子,Benko在1999年辍学创办了今天的Signa。

  80后

年龄

姓名

财富(亿元人民币)

公司

居住国

29

休·格罗夫纳

1,190

格罗夫纳

英国

37

郭基辉

550

新鸿基

中国

39

杨惠妍

1,890

碧桂园

中国

39

胡兴荣

100

多弗

中国

40

Adam Neumann

90

WeWork

美国

  来源:《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

  市值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公司

市值(亿元人民币)

营业收入(亿元人民币)

城市

1

新鸿基

2,875

780

香港

2

Public Storage

2,700

200

加利福尼亚

3

Simon Property

2,180

400

印第安纳州

4

恒大

2,075

4,680

深圳

5

碧桂园

2,040

3,810

佛山

6

龙湖

1,980

1,165

北京

7

融创

1,830

1,265

北京

8

恒基

1,575

200

香港

9

长实

1,570

445

香港

10

Boston Properties

1,320

210

波士顿

  来源:胡润研究院

  疫情中捐赠的房地产企业

 

捐赠企业

捐赠金额

捐赠明细

1

恒大

11亿元

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2亿元;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1亿元以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提供为期五年共1.15亿美元的资金来支持哈佛大学与中国科研工作者对抗击新冠病毒的研究。

2

碧桂园

2亿元

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以及6万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追加捐赠1亿元,设立二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

3

卓尔

1.44亿元

通过卓尔公益基金会向各医院捐赠1200万元奖励慰问金;向抗疫一线捐送应急物资价值1.32亿元。

4

世纪金源

1.2亿元

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1.2亿元。

5

融创

1.1亿元

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融创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1亿元。

6

龙湖

3500万元

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以及吴亚军个人名义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医疗物资。

7

星河湾

3000万元

向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2000万元;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

7

雅居乐

3000万元

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亟需医疗物资及设备的采购;捐赠2000万元设立雅居乐疫情救助专项基金。

9

世茂

2700万元

向疫区捐赠3000万港币,用于武汉及周边地区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购短缺医疗设备及物资、支援帮助一线医护人员。

10

宝龙

2500万元

捐款2000万港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上海市闵行区区政府及七宝镇镇政府捐赠共200万元;许健康个人向福建省捐款500万元。

11

华夏幸福

2100万元

捐赠现金2100万元,用于紧急支援武汉、孝感等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

12

富力

2000万元

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富力爱心基金”,用于资助湖北省以及全国疫情较为严重省份的定点医院采购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1000万元捐赠予广州市慈善会。

12

旭辉

2000万元

旭辉慈善基金会捐赠2000万成立抗击新冠肺炎基金,用于采购驰援武汉的医疗物资和补助医护工作者们。

12

阳光城

2000万元

通过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武汉捐赠现金2000万元。

15

时代中国

1600万元

捐赠300万元给武汉专用于定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机构采购医疗设备及物资;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1200万元,支持广东省内的疫情防控和在全球采购医疗物资,投入防疫一线。

16

俊发

1500万元

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昆明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云南省及昆明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7

荣盛

1400万元

向武汉疫情首批捐赠了500万元物资;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河北防疫一线捐赠现金300万元和价值300万元的福利;捐赠现金3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用于购买医学防护服等。

18

敏捷

1300万元

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首笔资金300万元;再捐资1000万元,增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基金。

19

泛海

1000万元

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1000万元资金,用于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舟共济防控疫情。

19

合景泰富

1000万元

通过广州市慈善会捐赠一批紧缺医疗物资,主要用于前线抗击疫情及防治工作;再增设1000万元“同心合力”抗疫基金,用于专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9

佳兆业

1000万元

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孝感市慈善总会各捐款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市及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9

金辉

1000万元

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金辉爱心基金捐赠1000万元,支援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9

绿城

1000万元

设立专项疫情公益救助基金10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杭州等地抗击与防控疫情工作。

19

融侨

1000万元

通过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向福建省福州市政府捐赠1000万元,分别用于福州市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捐给武汉市用于疫情防控。

19

苏宁环球

1000万元

通过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和中山博爱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9

万达

1000万元

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帮助武汉人民抗击疫情。

19

祥生

1000万元

通过浙江省祥生公益基金会捐赠总计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9

新城

1000万元

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重点关注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激励与安全维护。

29

新力

500万元

由新力公益基金会全面启动名为“善行者促进计划”的资助行动,向疫情重灾区武汉首批捐赠500万元物资及配套支持,解决物资采买问题。

  来源:胡润研究院

  有趣点

  1. 19名女性进入榜单,占7%。另有17名女性与配偶共有财富。其中,龙湖56岁的吴亚军凭借990亿元财富位列第12名,财富较去年上涨超过40%,她也是前20名中唯一白手起家的女性。同时,她的前夫59岁的蔡奎也以570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24位,比去年上升10位。
  2. 中国139位上榜房地产企业家中,28位是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其中7位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分别为:史贵禄、林腾蛟、杨铿、阎志、陈锦石、林龙安和李晓林;21位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分别为:许家印、李泽钜(李嘉诚儿子)、李家杰(李兆基儿子)、杨国强(杨惠妍父亲)、许荣茂、郭炳联、纪海鹏、欧宗荣、陈红天、朱鼎健、张力、林定强、潘苏通、涂辉龙、张松桥、刘志强、翟美卿、许健康、龚俊龙、罗玉平和张桂平。
  3. 慈善:上榜地产企业家中,32人登上去年胡润中国慈善榜,合计捐赠近70亿元。房地产、金融投资、制造业和文化娱乐是中国慈善家的主要财富来源。
  4. 房地产行业套现企业家最多,全国30位套现最多的企业家中近四成来自地产行业。(根据《2019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
  5. 上榜房地产企业家创造了14个地产品牌登上去年胡润品牌榜,分别是:恒大、碧桂园、龙湖、融创、万达、华夏幸福、世茂、世纪金源、龙光、雅居乐、卓越、富力、旭辉和阳光城
  6. 房地产企业家的社会影响力:特朗普是最受关注的地产企业家,他有7,270万Twitter粉丝和1,760万Instagram粉丝。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是微博粉丝最多的中国地产企业家,分别拥有超过2,000万和1,000万的微博粉丝;融创的孙宏斌、今典的张宝全、王秋杨夫妇,微博粉丝数都在50万上下。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拥有超过4,200万的微博粉丝。
  7. 35位上榜地产企业家是移民,其中10位在新加坡,6位在英国。

  历史数据

 

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地产企业家人数

占比

全球房地产首富

公司

首富财富(亿元人民币)

2015

280

13.4%

李嘉诚

长江实业

2,000

2016

267

12.2%

王健林家族

万达

1,700

2017

213

9.4%

王健林家族

万达

2,050

2018

245

9.1%

许家印

恒大

2,600

2019

239

9.8%

许家印

恒大

2,500

2020

256

9.1%

许家印

恒大

2,310

  来源:胡润研究院

  股票市场:总体来说,过去一年股票市场表现不错。纳斯达克以26%的涨幅领跑,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以20%的涨幅紧随其后。法国CAC指数上涨16%,德国DAX指数上涨15%,上证指数上涨14%,东京股市上涨8%,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6%,尽管香港是今年IPO最活跃的股市之一,而且阿里巴巴的二次上市规模达到310亿美元。

  货币:美元继续走强,兑巴西雷亚尔升值14%,兑人民币和欧元升值3%,兑印度卢比升值1%。对美元升值的货币包括俄罗斯卢布,上涨7%,以色列新锡克尔上涨6%,瑞士法郎上涨3%。阿根廷比索是表现最差的货币,对美元贬值了38%。

  《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

排名

排名变化

姓名

财富(亿元人民币)

财富变化

公司

年龄

居住国

居住城市

1

0

许家印

2,310

-11%

恒大

62

中国

广州

2

0

李嘉诚

2,000

-3%

长江实业

92

中国

香港

3

1

杨惠妍家族

1,890

17%

碧桂园

39

中国

佛山

3

0

李兆基

1,890

0%

恒基兆业

92

中国

香港

5

5

刘銮雄家族

1,190

6%

华人置业

69

中国

香港

5

1

休·格罗夫纳

1,190

0%

格罗夫纳

29

英国

柴郡

5

1

王健林家族

1,190

0%

万达

66

中国

北京

5

1

郑家纯家族

1,190

0%

周大福

72

中国

香港

5

1

唐纳德·布伦

1,190

0%

欧文公司

87

美国

新港滩

10

1

姚振华

1,120

14%

宝能

50

中国

深圳

11

1

许荣茂家族

1,050

15%

世茂

70

中国

香港

12

5

吴亚军家族

990

44%

龙湖

56

中国

北京

13

13

孙宏斌

880

71%

融创

57

中国

天津

14

-1

邝肖卿

810

-3%

新鸿基

91

中国

香港

15

2

吴光正、包陪容夫妇

760

11%

会德丰

74

中国

香港

16

4

Pham Nhat Vuong

740

28%

Vingroup

51

越南

河内

17

-1

Stephen Ross

700

0%

Related Companies

79

美国

纽约

18

-3

卢志强家族

670

-13%

泛海

68

中国

北京

19

0

哈里·特里古波夫

640

2%

Mir Investments

85

澳大利亚

悉尼

20

-7

马吉德·弗泰伊姆

620

-26%

马吉德·弗泰伊姆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迪拜

21

18

李华

620

69%

卓越

54

中国

深圳

22

1

Charles Cadogan & family

610

10%

Cadogan Estate

82

英国

伦敦

23

7

纪海鹏家族

600

32%

龙光地产

53

中国

深圳

24

10

蔡奎家族

570

39%

龙湖

59

中国

香港

25

-4

郭炳联家族

560

-1%

新鸿基

68

中国

香港

26

-4

郭基辉家族

550

-3%

新鸿基

37

中国

香港

27

-1

Simon Reuben

530

4%

Global  Switch

75

英国

伦敦

27

-1

David Reuben

530

4%

Global  Switch

77

英国

伦敦

27

-3

陈丽华

530

1%

富华

79

中国

北京

30

2

John A Sobrato & family

530

17%

Sobrato Development

80

美国

阿瑟顿

31

-6

王文学

520

0%

华夏幸福

53

中国

河北廊坊

32

-3

Radovan Vitek

450

-6%

CPI property group

49

捷克共和国

布拉格

33

34

王振华、王晓松父子

430

74%

新城实业

58, 33

中国

上海

34

1

黄志祥

420

3%

远东

67

新加坡

新加坡

34

1

黄志达

420

3%

远东

-

新加坡

新加坡

36

-3

Richard LeFrak & family

410

-6%

Lefrak Organization

74

美国

纽约

37

17

Naomi Azrieli & family

410

49%

Azrieli

54

加拿大

蒙特利尔

37

-2

Hazel Czernin

410

0%

The Howard De Walden Estate

85

英国

伦敦

39

11

Edward Roski Jr

400

36%

Majestic Reality

81

美国

洛杉矶

40

54

黄楚龙

390

104%

星河

62

中国

深圳

40

1

李天颖家族

390

10%

新鸿基

-

中国

香港

40

-2

童锦泉

390

4%

长峰房地产

65

中国

上海

43

-1

欧宗荣家族

370

8%

正荣

56

中国

上海

44

0

Tamara Gustavson & family

360

11%

Public Storage

58

美国

马利布

45

60

Rajiv Singh

360

104%

DLF

60

印度

新德里

45

-1

陈红天家族

360

9%

祥祺

61

中国

深圳

47

new

Rene Benko

350

new

Signa Holding

42

奥地利

茵斯布鲁克

47

0

Ted Lerner

350

11%

Lerner Enterprise

93

美国

马里兰

49

45

林中家族

340

78%

旭辉

52

中国

上海

50

0

朱孟依家族

320

10%

合生创展

61

中国

广州

51

18

郭令明家族

320

32%

城市发展

78

新加坡

新加坡

51

2

李文斌家族

320

10%

俊发

45

中国

香港

53

18

Jithendra Virwani

300

30%

Embassy Property Developments

53

印度

班加罗尔

53

14

Teddy Sagi

300

23%

Playtech

47

以色列

特拉维夫

53

-4

缪寿良

300

0%

富源

65

中国

深圳

53

-5

朱鼎健家族

300

-2%

观澜湖

46

中国

深圳

57

94

Peter Gilgan

290

147%

Mattamy Homes

69

加拿大

多伦多

57

-7

林张素娥家族

290

0%

联邦

-

中国台北

台北

59

1

Leonard Stern

290

11%

Hartz Mountain Industries

81

美国

纽约

59

-5

黄如论家族

290

5%

世纪金源

69

中国

北京

61

2

Yakir Gabay

280

11%

Aroundtown Property

52

英国

伦敦

62

148

Niranjan Hiranandani

270

255%

Hiranandani Group

68

印度

孟买

62

-2

Sheldon Solow

270

5%

Solow Projects

91

美国

纽约

62

-18

Jerry Speyer

270

-17%

Tishman Speyer

79

美国

纽约

65

12

陈华家族

270

23%

京基

54

中国

深圳

65

-5

Donald Sterling

270

3%

Los Angeles Clippers

85

美国

比弗利山

67

-4

Akira Mori & family

260

3%

Akira Mori

83

日本

东京

68

3

潘石屹、张欣夫妇

250

9%

SOHO中国

57, 55

中国

北京

68

3

黄伟、李萍夫妇

250

9%

新湖

61, -

中国

杭州

68

3

张力、张量父子

250

9%

富力地产

67, 38

中国

广州

68

-5

耿建明、杨小青夫妇

250

0%

荣盛

58, -

中国

河北廊坊

72

10

林宏修家族

250

17%

融侨

69

中国

福州

72

-1

Igor Olenicoff

250

6%

Olen Properties

76

美国

莱特豪斯波因特

74

40

苏素玉家族

240

48%

联美

72

中国

汕头

74

35

林定强家族

240

42%

金辉

54

中国

福建福州

74

-5

梁绍鸿

240

0%

大鸿辉

68

中国

香港

77

42

Erik Selin

230

50%

Fastighets AB Balder

52

瑞典

哥德堡

77

5

林鸿南家族

230

10%

宏泰

53

中国台北

台北

79

15

黄朝阳

220

19%

中骏

54

中国

香港

79

-3

周泽荣

220

0%

侨鑫

66

中国

深圳

81

9

Bradley Wayne Hughes

220

11%

Public Storage

86

美国

莱克星顿

81

-4

魏少军家族

220

0%

隆基泰和

57

中国

河北保定

81

-4

Jeff Greene

220

0%

Real Estate Investments

65

美国

棕榈滩

81

-27

God Nisanov

210

-21%

Radisson Royal Ukraine Hotel

47

俄罗斯

莫斯科

81

-27

Zarakh Iliev

210

-21%

Radisson Royal Ukraine Hotel

53

俄罗斯

莫斯科

86

46

Richard Livingstone

210

50%

London and Regional Properties

55

英国

伦敦

86

46

Ian Livingstone

210

50%

London and Regional Properties

57

英国

伦敦

86

38

史贵禄家族

210

43%

荣民

55

中国

西安

86

1

Sergie Gordeev

210

3%

PIK Group

47

俄罗斯

莫斯科

86

1

Herbert Simon

210

3%

Simon Property

85

美国

印第安纳波利斯

86

-4

Donald Trump

210

0%

Trump Entertainment Resorts

72

美国

纽约

86

-9

Mangal Prabhat Lodha

210

-3%

Lodha

64

印度

孟买

93

117

张松桥

200

164%

中渝置地

56

中国

香港

93

79

涂辉龙

200

93%

海雅

61

中国

深圳

93

58

岑钊雄、李一萍夫妇

200

71%

时代地产

50

中国

广州

93

1

黄文仔

200

7%

星河湾

67

中国

广州

93

-3

黄茂如、张静夫妇

200

4%

茂业

55

中国

深圳

93

-30

潘苏通

200

-19%

高银

57

中国

香港

99

25

李思廉

200

33%

富力地产

63

中国

广州

99

6

Carlo Fidani

200

12%

Fidani & Sons

65

加拿大

多伦多

99

-5

黄柏年

200

4%

外滩中心

64

中国

上海

99

-5

罗家宝

200

4%

百乐

71

中国

香港

99

-5

Larry Silverstein

200

4%

Silverstein Properties

88

美国

纽约

99

-9

Chandru Raheja & family

200

0%

K Raheja

79

印度

孟买

99

-9

陈永泰

200

0%

震旦

84

中国台北

台北

99

-40

黄其森家族

200

-26%

泰禾

55

中国

北京

107

25

Lang Walker

190

35%

Walker Corp

73

澳大利亚

悉尼

107

17

刘志强、翟美卿夫妇

190

29%

香江

56, 56

中国

深圳

107

7

蒋业华、蒋宇父子

190

17%

华宇

57, 32

中国

重庆

107

2

Zygi Wilf

190

13%

Garden Homes

69

美国

新泽西

107

-4

Mortimer Zuckerman

190

4%

Boston Properties

81

美国

纽约

107

-53

杨剑、徐晓群夫妇

190

-31%

中梁

49

中国

上海

113

-8

易如波

180

4%

中昂

44

中国

北京

113

-10

Aras Agalarov

180

0%

Crocus

64

俄罗斯

莫斯科

113

-19

李辙

180

-4%

山水文园

65

中国

北京

113

-36

Samvel Karapetyan

180

-16%

Tashir Group

54

俄罗斯

莫斯科

117

new

Yitzhak Tshuva

180

new

Delek Group

71

以色列

尼坦亚

117

-8

方润华

180

4%

协成行

96

中国

香港

119

new

Axel Stawski

170

new

Stawski Partners

68

美国

纽约

119

106

郭梓文

170

140%

中国奥园

56

中国

广州

119

32

林腾蛟

170

41%

阳光城

52

中国

福州

119

28

孔健岷

170

33%

合景泰富

51

中国

广州

119

22

陈卓林、陆倩芳夫妇

170

26%

雅居乐

58, 59

中国

广州

119

0

Raj Kumar & Kishin RK

170

9%

RB Capital

65

新加坡

新加坡

119

-5

Georg Von Opel

170

4%

Athris

53

瑞士

苏黎世

119

-5

Christopher Portman

170

4%

Portman Estate

61

英国

伦敦

127

61

许健康家族

160

77%

宝龙

68

中国

上海

127

14

杨铿

160

21%

蓝光

58

中国

成都

127

-3

George Argyros

160

10%

Dst Systems

82

美国

新港滩

127

-8

Maurice Alter

160

5%

Pacific Shopping Centres

93

澳大利亚

墨尔本

127

-13

黄世再家族

160

0%

大中华国际

69

中国

深圳

127

-45

Edward DeBartolo Jr

160

-23%

Simon Property

73

美国

坦帕

133

new

Jane Goldman

150

new

Solil Management

49

美国

纽约

133

new

Amy Goldman Fowler

150

new

Solil Management

65

美国

纽约

133

new

Diane Goldman

150

new

Solil Management

74

美国

纽约

133

new

Allan Goldman

150

new

Solil Management

76

美国

纽约

133

26

Mitchell Goldhar

150

38%

Smart Centres

57

加拿大

北约克

133

8

黄红云家族

150

16%

金科

54

中国

重庆

133

-14

Katsumi Tada

150

0%

Daito Trust Construction

74

日本

东京

133

-93

阎志

150

-57%

卓尔

48

中国

武汉

141

-9

Richard Peery

150

5%

Real Estate Investments

81

美国

帕罗奥图

141

-9

John Arrillaga

150

5%

Silicon Valley

82

美国

波托拉谷

141

-17

陈谭庆芬家族

150

0%

恒隆

-

中国

香港

141

-36

罗嘉瑞家族

150

-16%

鹰君

67

中国

香港

141

-54

Frank Lowy & family

150

-28%

Westfield

88

澳大利亚

悉尼

146

42

陈锦石家族

140

54%

中南

58

中国

南通

146

13

Vikas Oberoi

140

25%

Oberoi Realty

48

印度

孟买

146

13

戴永革家族

140

25%

人和商业

52

中国

哈尔滨

146

-5

龚俊龙

140

5%

恒裕

61

中国

深圳

146

-5

谭炳照家族

140

5%

敏捷

-

中国

广州

146

-22

钟声坚

140

-5%

仁恒

62

新加坡

新加坡

146

-56

吴旭家族

140

-29%

协信控股

57

中国

重庆

153

35

陈国祥

130

46%

祥生

69

中国

绍兴

153

6

Alain Taravella & Jacques Nicolet

130

19%

Altarea Cogedim  

71

法国

巴黎

153

-12

Yoshiko Mori

130

0%

Minoru Estate

79

日本

东京

156

54

Mark Dixon

130

64%

Regus Group

60

英国

彻特西

156

25

Raj Kumar Hiranandani

130

29%

Royal Holdings

-

新加坡

新加坡

156

3

杨贰珠

130

13%

碧桂园

62

中国

佛山

156

-5

Henning Conle

130

6%

Sirosa

76

英国

伦敦

156

-9

Bahaa Hariri

130

0%

Horizon Group

53

瑞士

日内瓦

156

-24

孙喜双家族

130

-10%

一方

67

中国

辽宁大连

156

-32

利蕴莲家族

130

-14%

希慎兴业

66

中国

香港

163

new

梁衍峰

120

new

中庚

55

中国

福州

163

new

Rubens Menin Teixeira de Souza

120

new

MRV Engenharia

63

巴西

贝洛奥里藏特

163

new

Roberto Ongpin

120

new

Alphaland

83

菲律宾

马尼拉

163

9

欧宗洪家族

120

13%

融信

49

中国

上海

163

9

张永平

120

13%

秀水街

59

中国

北京

163

9

王恒

120

13%

金鹰

70

美国

洛杉矶

163

-4

Martisa Lazari

120

6%

Lazari Investments

76

英国

伦敦

163

-4

林陈海家族

120

6%

宝佳

-

中国台北

新北

163

-4

张宝全、王秋扬夫妇

120

6%

今典

63, 53

中国

北京

163

-12

赵藤雄家族

120

0%

远雄

76

中国台北

台北

163

-16

林亿

120

-6%

升龙

-

中国

上海

163

-39

黄炽恒

120

-19%

海伦堡

-

中国

广州

175

new

戴学斌、董翔夫妇

110

new

蓝润实业

41, 41

中国

成都

175

new

史英文、董晓丽夫妇

110

new

荣和 

55, -

中国

南宁

175

13

刘学斌、李素文夫妇

110

23%

富盈

48, -

中国

东莞

175

6

宋卫平、夏一波夫妇

110

14%

绿城

62, -

中国

杭州

175

-3

钟乃雄

110

7%

能兴

57

中国

佛山

175

-3

Nadhmi Auchi

110

7%

General Mediterranean

82

英国

伦敦

175

-28

Vera Guerin

110

-11%

Shapell Industries

72

美国

加利福尼亚

182

new

Raja Bagmane

110

new

Bagmane Developers

59

印度

班加罗尔

182

new

张园林、吴承萍夫妇

110

new

新力控股

44, -

中国

上海

182

22

林龙安、郭英兰夫妇

110

25%

禹洲地产

56, 50

中国

厦门

182

6

叶立培家族

110

15%

仲盛

76

中国

香港

182

-1

Ivan Chrenko

110

7%

HB Reavis

52

斯洛伐克

布拉迪斯拉发

182

-23

赖海民

110

-6%

鸿荣源

54

中国

深圳

182

-23

Alexander Tedja

110

-6%

Pakuwon jati

74

印度尼西亚

雅加达

182

-31

Sol Zakay

110

-12%

Topland

67

英国

伦敦

182

-31

Eddie Zakay

110

-12%

Topland

69

英国

伦敦

191

new

胡兴荣

100

new

多弗

39

中国

北京

191

new

Lesley Bamberger

100

new

Kroonenberg Groep

54

尼德兰

加德满都

191

new

孙勇坚

100

new

宝矿

54

中国

上海

191

new

邓鸿

100

new

成都环球世纪

57

中国

成都

191

new

Jeffrey Cheah

100

new

Sunway

74

马来西亚

吉隆坡

191

new

Marcel Adams & family

100

new

Iberville Developments

99

加拿大

蒙特利尔

191

34

黄康境

100

40%

绿景中国地产

58

中国

深圳

191

19

Surendra Hiranandani

100

27%

Hiranandani Group

64

印度

孟买

191

-3

柯为湘

100

8%

保利达

69

中国

香港

191

-3

张耀垣

100

8%

碧桂园

75

中国

佛山

191

-3

Jose Isaac Peres

100

8%

Multiplan

76

巴西

里约热内卢

191

-3

张桂平、张康黎父子

100

8%

苏宁环球

69, 39

中国

南京

191

-10

郭良平

100

0%

Pontiac Land

72

新加坡

新加坡

191

-10

郭良耿

100

0%

Pontiac Land

75

新加坡

新加坡

191

-10

郭良成

100

0%

Pontiac Land

-

新加坡

新加坡

191

-10

郭良德

100

0%

Pontiac Land

-

新加坡

新加坡

191

-19

黄俊康家族

100

-7%

莱蒙国际

65

中国

香港

191

-19

罗康瑞

100

-7%

瑞安

72

中国

香港

191

-19

苏萌

100

-7%

高德置地

-

中国

广州

191

-32

罗玉平

100

-13%

中天城投

54

中国

贵阳

191

-59

朱志平

100

-30%

同方联合控股

58

中国

杭州

212

new

郭英成家族

90

new

佳兆业

55

中国

香港

212

new

李小明

90

new

帝海

59

中国

北京

212

new

Bob Ell

90

new

Leda Holdings

75

澳大利亚

悉尼

212

-2

Kuldip R Sahi

90

18%

Morguard Group

73

加拿大

密西沙加

212

-2

Elie Horn & family

90

18%

Cyrela

74

巴西

圣保罗

212

-24

苏汝波

90

0%

碧桂园

65

中国

佛山

212

-24

区学铭

90

0%

碧桂园

71

中国

佛山

212

-53

Mochtar Riady & family

90

-19%

Lippo Group

90

印度尼西亚

雅加达

212

-182

Adam Neumann

90

-80%

WeWork

40

美国

纽约

221

new

戚金兴、戚加奇父子

80

new

滨江

58, 32

中国

杭州

221

4

寿柏年

80

20%

绿城

58

中国

杭州

221

-11

Mohammed Serafi

80

9%

Makkah Construction

88

沙特阿拉伯

麦加

221

-17

刘振东

80

0%

联东

49

中国

北京

221

-17

马成喜

80

0%

现代

64

中国

天津

221

-17

李晓林

80

0%

林达

67

中国

北京

221

-33

侯昌财

80

-8%

源昌

64

中国

厦门

228

new

陈卓贤

75

new

雅居乐

53

中国

广州

228

new

陈卓南

75

new

雅居乐

57

中国

广州

228

new

沈天晴

75

new

佳源国际

61

中国

南京

228

new

陈卓喜

75

new

雅居乐

62

中国

广州

228

new

John Goff

75

new

Crescent Real Estate

65

美国

沃思堡

228

new

Sam Tarascio

75

new

Salta Properties

75

澳大利亚

墨尔本

228

new

Robert Toll

75

new

Toll Brothers

79

美国

迈阿密

228

new

伦瑞祥、陈巧云夫妇

75

new

汇景控股

53, -

中国

香港

228

-3

韩国龙家族

75

10%

冠城大通

65

中国

福州

228

-18

吴宝田家族

75

0%

丽宝

69

中国台北

台北

228

-18

周金辉

75

0%

中赫

-

中国

北京

228

-24

Anthony Christopher Gallagher

75

-8%

Gallagher Estates

68

英国

奇平诺顿

228

-40

陈妙林

75

-15%

开元旅业

68

中国

杭州

228

-77

Lee Joong-Keun

75

-35%

Booyoung

78

韩国

首尔

242

new

Alexander Klyachin

70

new

Azimut

52

俄罗斯

莫斯科

242

new

吴洁

70

new

阳光城

52

中国

福州

242

new

陈卓雄

70

new

雅居乐

63

中国

广州

242

new

Vladimir Leschikov

70

new

Investor

63

俄罗斯

莫斯科

242

new

Chua Thian Poh

70

new

Ho Bee Land

71

新加坡

新加坡

242

new

Subhash Runwal & family

70

new

Runwal Developers

76

印度

孟买

242

new

Steven Roth

70

new

Vornado Realty Trust

78

美国

纽约

242

-17

曾宝宝

70

0%

花样年

49

中国

深圳

242

-17

陈润光、陈健明父子

70

0%

光大地产

67

中国

东莞

242

-17

John Van Lieshout

70

0%

Super Amart Furniture

73

澳大利亚

布利斯班

242

-32

江南

70

-9%

圣丰

58

中国

广州

242

-32

Thongma Vijitpongpun

70

-9%

Pruksa Real Estate

61

泰国

曼谷

242

-38

何建梁

70

-17%

颐和

66

中国

广州

242

-54

John Whittaker

70

-23%

The Peel Group

77

英国

马恩岛

242

-91

Hussain Sajwani

70

-41%

Damac Properties

66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迪拜

责任编辑:孙剑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