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商协会召开民营房企座谈会,已有8家房企获发债增信支持

交易商协会召开民营房企座谈会,已有8家房企获发债增信支持
2022年08月19日 21:4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计思敏 庞静涛

  8月19日,有消息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再次召集多家民营房企举行座谈会,探讨通过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增信支持的方式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

  对此,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当天下午确实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召集了包括中南、金科、宝龙、世茂、富力等多家民营房地产企业。

  上述知情人士称,座谈会上,市场交易商协会相关领导听取参会房企诉求,并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如何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听取房企诉求,使得相关政策的支持面更加广泛,更有利于行业稳健发展。

  据澎湃新闻了解,首批已经有8家房地产企业获得增信支持发债试点,除了龙湖集团、金地集团、碧桂园、旭辉控股、新城控股、远洋集团以外,美的置业和滨江集团两家资质较好的公司也在列。

  有熟悉债券的投行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公司内部也在关注、讨论此类信息,但随着遇险房企的增多,大家都对投资房企信用债十分谨慎。”因此,中债信用增进公司的担保被看做风险降低的一大信号。

  该投行人士分析,现在地产最大的问题是需求端降幅较大,对房企的现金流影响较大,政策支持的发债尽管规模不会太大,但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部分优秀民营房企的安全。

  官网显示,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专业债券信用增进机构。2009年9月,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公司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

  此前,示范房企龙湖集团表示,监管计划给予积极支持,目前正就新的融资计划沟通中。

  据澎湃新闻了解,龙湖集团正计划发行一笔15亿元的中期票据,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将提供全额担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旭辉控股集团则回应称,旭辉和监管保持畅通沟通,相信监管对示范性民营房企会有进一步支持,具体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而碧桂园也表示,目前公司在交易商协会和中债信用增信公司的支持下,正在推进中票的发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