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作品榜上有名

7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作品榜上有名
2022年07月13日 07:46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 罗茂林

  7月12日晚,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7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67款游戏获批。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本月版号发布,游戏行业版号有望回归按月发放的常态。

  此次榜单中,记者注意到多家上市公司的作品榜上有名,包括中青宝的《三国演义:兵临城下》、游族网络的《战火与永恒》、创梦天地的《永恒轮回:无限》。此外,由哔哩哔哩旗下的上海幻电负责运营的游戏《暗影火炬城》也名列其中。

  自今年4月重启版号审核以来,除5月份中断以外,近几月游戏版号发放的频率与数量逐渐稳定,每月新通过游戏数量均在60余款。尽管相较于此前几年月均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常态化的版号发放对于行业而言无疑是重要的利好消息。

  随着游戏版号审核重启,游戏行业也渐渐从低谷中走了出来。三七互娱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6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87.4%至99.1%。其中,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4亿元至9.4亿元,同比增长14%至27.6%。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报告期与上年同期运营的主要游戏产品所处生命周期不同,同时公司精细化运营成效进一步凸显,存量产品生命力不断激活,国内海外业务同步推进,促进公司业绩稳健发展。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放的游戏版号依然以休闲类游戏为主,且多为移动端手游,中重度游戏依然偏少。“对于游戏行业而言,中重度游戏可能才是营收的主力军。”一位游戏业内人士认为,只有等后续更多中重度游戏陆续获批,行业才会迎来全面的复苏。

  总体而言,目前国内版号趋严的态势,让出海成为越来越多公司的选择。

  汇量科技旗下热云数据发布的《2022上半年移动App买量白皮书》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买量市场国内和海外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2022年上半年国内手游买量投放产品数约1.2万个,同比减少近20%;海外手游买量市场总体买量投放产品数同比增长28%,而应用类App投放产品数超过8900个,同比增长2倍左右。

  上海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在此背景下,国内游戏市场短期内预计买量需求仍处于低位,新上线游戏具备买量成本红利。而在海外市场上,需求大增预计将导致买量成本上升,拥有优质游戏内容的公司有望获得相对竞争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