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富豪密春雷失联半年后,旗下医药公司退市

百亿富豪密春雷失联半年后,旗下医药公司退市
2022年06月24日 17:49 观察者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百亿富豪密春雷失联半年后,旗下医药公司退市

  (文/张玉 编辑/马媛媛)上海滩百亿富豪密春雷已经消失在公众视野六个月了。

  日前,密春雷旗下医药上市公司览海医疗收到上交所发布的终止股票上市的公告。自公告决定之日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览海医疗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15个交易日。

  同日,览海医疗还收到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发出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随着览海医疗即将被迫走入退市境地,密春雷一手打造的“览海系”资本帝国将会何去何从?

  医药公司退市在即

  览海控股成立于2003年,下属20余家跨行业跨地区企业,员工近2万人。“览海系”曾经是市场上有名的资本派系,横跨保险、医疗、银行、地产等。

  其中,览海医疗主要从事医疗服务业务,聚焦“全科”、“医美”、“康复”三个赛道,主要向客户提供全科门诊服务、健康体检服务、医学美容门诊服务、康复门诊及住院服务。公司旗下运营的医疗项目包括览海门诊部、怡合览海门诊部、览海康复医院,在建的医疗项目为览海骨科医院。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源于医疗服务、医疗咨询收入。2021年,览海医疗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59.2%;扣非后净利润-3.19亿元,去年为-1.65亿元。

  不过,览海医疗上述财务数据被公司年度报告审计师和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和信会计师事务所认为,览海医疗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收入的确认事项、大额其他应收款的可收回性等问题;对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报告,认为公司未能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公司部分大额资金支付未按规定的审批流程和权限执行,导致形成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因此,无法保证公司 2021 年年度报告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除了2021年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由于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览海医疗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综合上述情况,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决定终止览海医疗股票上市。

  此外,中国证监会在《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提到,经查,2021年览海医疗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累计发生额为5.75亿元,关联方占用的资金及利息已于2022年6月7日归还。此外,公司还存在没有及时披露关联方债券未收回的事项。

  就此,证监会决定对览海医疗以及公司董事长密春雷、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蕾、财务总监蔡泽华、董事会秘书何永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地产仍是核心资产

  相比于企业家身份,密春雷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知名主持人的老公。作为创一代,突然发迹的密春雷第一桶金来得扑朔迷离。

  有媒体报道称,密春雷曾在崇明公安局交通队跑运输。上世纪90年代崇明岛经济迅速发展时期,交通道路等基建工程的需求猛增。他从中觅到商机,进入建筑工程领域。

  天眼查显示,密春雷目前仍在17家公司有任职信息,其中担任股东的企业有7家,担任高管的企业有13家。此外,密春雷在187家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

  尽管投资版图庞大,密春雷最为钟情的还是房地产业务,围绕房地产业务的种种布局也成为“览海系”资产的核心。

  工商资料显示,览海控股注册地址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营范围包括现代农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生态林业等等。览海控股是览海医疗的控股股东,是上海人寿的第一大股东,是曲靖商业银行并列第一大股东。

  仅上海人寿对外投资的企业中,就有北京富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佳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佳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舟山上寿康养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申业康养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鸿洲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府融德酒店(北京)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涉及跟房地产相关的业务。

  2020年4月,密春雷斥资60亿元以零溢价收购静安区黄金地块。据悉,该地块一公里的范围里汇聚了嘉里中心、恒隆广场、中信泰富广场、东海广场等商业,是上海当年土地总价第二高的成交地块。

  密春雷另一为人熟知的布局是位于崇明东滩的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根据媒体报道,这是中国会员费最高的十大高尔夫球场之一。由此延伸出来的览海国际高尔夫社区已经在售十年了,该项目容积率低至0.32。

  此外,密春雷还先后在云南打造大理茶博院、抚仙湖·国际健康旅游谷项目。2021年10月,上海览盛接盘了华谊兄弟曾经持股的冯小刚电影公社。该电影公社坐落在海口观澜湖国际高尔夫度假区,项目定位为电影主题旅游胜地。

  2022年初,关于密春雷去向不明的消息开始传出。2022年1月29日,览海医疗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如今,医药公司被迫退市、地产行业举步维艰。消失半年后,密春雷的资本帝国开始逐步瓦解。最新消息,览海高尔夫社区已经拿出了曾经的保留房源。售楼处的小姐姐特别热情地表示:“280平独栋别墅售价1400万起,价格还可以再商量。”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春雷 退市 失联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