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国家对俄罗斯天然气最为依赖?外媒如是说

哪些国家对俄罗斯天然气最为依赖?外媒如是说
2022年03月21日 07:25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哪些国家对俄罗斯天然气最为依赖?外媒如是说——

  埃菲社近日报道称,减少从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对中欧和东南欧国家来说影响尤其严重,这些国家是最依赖莫斯科满足其能源需求的国家,因此就最容易受到潜在的供应削减的影响。

  维也纳国际经济研究所(WIIW)警告称,和波罗的海国家一样,东欧和巴尔干地区“都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地区”。

  专家指出,各个国家受影响的情况不尽相同,而且无论是因为欧洲最终对莫斯科实施禁运,还是克里姆林宫决定停止对欧洲大陆的出口,一旦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中断供应,就不能排除其中一些国家会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专家说,但也有可能像欧盟预期的那样,在今年年底前将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减少三分之二,尽管这首先取决于技术问题。

  除了在一个已经很紧张的市场中寻找替代供应商之外,问题是在技术上不可能在运输和处理不同能源时使用相同的设施。

  据专家称,在短期和中期内,俄罗斯天然气的主要替代品是液化天然气,特别是来自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但作为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大多数再气化工厂都位于欧盟西部。

  因此,虽然西班牙有7个再气化厂,但包括德国在内的许多中东部国家都没有,而且尚未建设,因其主要通过管道接收俄罗斯天然气。

  该地区不同国家的情况也截然不同,下面举例说明:

  1,奥地利

  在奥地利,估计有80%的进口天然气来自俄罗斯,但其中部分天然气还会被送往该地区的其他市场。

  工业领域消耗进口天然气的40%,发电厂消耗30%,家庭消耗20%用于热水和取暖,公共运输则消耗10%。

  目前奥地利的天然气储存可以满足其自身需求到今年4月。

  这个阿尔卑斯山国家在石油进口方面的风险略小,因为俄罗斯的份额仅为25%。

  2,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

  捷克共和国87%的天然气是从俄罗斯进口的,而石油进口的比例也高达50%。作为一项预防措施,该国已决定将其天然气储备增加2亿立方米。

  捷克的邻国斯洛伐克与乌克兰接壤,其天然气和石油需求100%来自俄罗斯,而其两个核电站是俄罗斯建造的,并依赖俄罗斯的技术和铀供应。

  3,匈牙利

  匈牙利几乎所有的能源进口目前都来自俄罗斯。

  另一方面,布达佩斯一直依赖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技术,以扩建该国唯一的核电站。

  4,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是俄罗斯的历史盟友,多年来一直在为加入欧盟进行谈判。这个巴尔干国家85%的天然气都从俄罗斯进口。

  至于石油,塞尔维亚近80%的石油需求要依靠进口,而在这方面也完全依赖从俄罗斯购买。(编译/刘丽菲)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俄罗斯 天然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