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年薪4.35亿?小鹏回应来了

高管年薪4.35亿?小鹏回应来了
2022年02月17日 23:3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国际金融报

  近期,有媒体统计了国内企业高管薪酬排行榜,其中互联网公司占据绝对优势。腾讯控股和阿里分别5.07亿元和3.01亿元的高管收入排名第1和第3,京东健康、联想控股、京东物流等公司也入围榜单前10。

  这其中,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以4.4亿元的高管收入位居第2,吸引了不少网友眼球,而在高管个人年薪排榜行中小鹏汽车甚至跃上了第1位。

  个人榜单中,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以4.35亿元的薪酬名列第一,领先第二名腾讯控股高管刘炽平约700万元,这也是刘炽平连续三年保持3亿元以上的年薪。同为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理想汽车也出现在榜单中,其总裁沈亚楠则是以0.36亿元的个人薪酬排在第25名。

  4.35亿元的超高薪酬一度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小鹏汽车回复称,“该高管所持股份的价值被错误解读为年薪,对外公开的薪资里,99.5%以上为多年累积的股权激励,并非一年中的收入,而是几年累计的股权激励总和。由于公司的估值在上市前后有极大的提升,股权价值也因此上涨,该高管的实际年薪为200余万元。”

  相较于何小鹏、夏珩、何涛等2014年创立小鹏汽车,顾宏地的加入稍微晚一些,其2018年3月入职小鹏汽车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在入职小鹏汽车之前,顾宏地曾担任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和摩根大通全球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其过往履历中资本市场经验较为丰富,曾在众多备受瞩目的资本融资、并购以及公司重组交易中担当顾问。

  在2018年8月,顾宏地分析了小鹏汽车的未来战略布局,提出押注智能汽车并计划融资300亿元。

  顾宏地加盟2年后,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纽交所。2020年8月,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理想汽车两家在美股汇合,因为背景相似、造车进展快等原因,三家常被成为新造车三巨头。

  2021月7月,小鹏汽车瞄向港股迎来二次上市,其也成为首个回归港股的造车新势力。上市首日,小鹏汽车报收165港元,市值2791亿港元,截至2月17日,其最新市值2653亿港元,上市以来市值下降4.94%。

  销量方面,2021年的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特斯拉以93.6万辆的销量位于第1,小鹏汽车实现销量9.87万辆,排名第19位,相较其2020年2.7万辆的销量增幅达265%。

  刚刚过去的1月,根据乘联会数据,小鹏汽车实现单月销售量12922辆,同比上升114.8%,位于当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第7位。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小鹏 汽车 年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