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100元却P成1.8万?说唱歌手“孩子王DrakSun”道歉了 《少年说唱企划》节目组:退出节目录制!

捐100元却P成1.8万?说唱歌手“孩子王DrakSun”道歉了 《少年说唱企划》节目组:退出节目录制!
2021年07月22日 17:46 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直击】钢铁板块走强,多家钢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周期行情扩散,机会来了如何把握?可持续性还有多强?最新解读>>

  原标题:捐100元却P成1.8万?说唱歌手“孩子王DrakSun”道歉了,《少年说唱企划》节目组:退出节目录制!

   说唱歌手“孩子王DrakSun”为河南捐款100元,却P图谎称捐款1.8万元后引发众怒。

  7月22日,他道歉称,“错了就是错了,我一定会认真悔过,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随后,其正在参加的《少年说唱企划》官宣,孩子王退出录制。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随后,《少年说唱企划》节目组宣布,即日起,孩子王DrakSun退出节目录制。“孩子王DrakSun”表示,“我接受退赛,承担我所有行为的后果。”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悉,昨天(21日),“孩子王DrakSun”在微博晒了一张自己的捐款明细图,称“所有零钱都捐了,多少贡献点力量”,从图中可以看到,他向郑州红十字会捐款18000元。

  在这张图中,有具体的交易时间、单号、商户单号,看起来十分逼真。但随后有网友发现,用“孩子王DrakSun”的“捐款商户单号”查询,他真正捐款金额是100元,根本没有他所说的“很少的”18000元,而他晒出来的图其实是P图。

图片来源:微博图片来源:微博

  被骂后,到了晚上,他又晒出了一张自己给郑州红十字会捐款后拿到的捐款证书,其中显示,他重新捐了18000万。

图片来源:微博

  捐款造假要负什么法律责任?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孔磊认为,该虚假行为具有严重的道德瑕疵,是一种爱慕虚荣、破坏社会道德风尚的行为。如果其利用该虚假捐款行为,作为自己获得某种具体经济收益的一种手段,破坏了社会秩序,可能会涉嫌违法。另外,如果公众人物恶意散发不实信息,对社会秩序造成了实质性损害,相关机关会根据行为恶劣程度,追究其行政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少年说唱企划 说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