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第三届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额破10亿

再创新高!第三届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额破10亿
2021年05月18日 17:16 上观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再创新高!第三届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额破10亿

  环境探测自主水下机器人研发、电驱动电磁兼容测功测试系统、工业多污染物处理技术……5月18日,第三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上海)中心举行。200多个科技成果项目成功“牵手”,交易总额达10.23亿元,超过前两届交易额总和。

  在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平看来,突飞猛进的成交额固然可喜,但一系列的创新突破更加吸引眼球:11家G60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30家合作矩阵集中发力,“一带一路”科技成果异军突起、实现内外双循环,九城市传帮带效应明显,产业链能级提升。这些可喜的变化,标志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出炉后,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入新起点,已成为加快建设走廊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增长极和动力源

  据了解,本次拍卖会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国家知识产权国家运营(上海)平台和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共同举办,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科技部门协办。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拍卖会的知识产权覆盖面更广,现场推出的40个项目覆盖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据了解,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设立了11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各基地根据发展定位及产业基础,聚焦不同领域,形成了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目前示范基地已搭建上海国拍、上海公共研发平台等30家单位组成的科创矩阵,有效提升了科创转化能力。

  在拍卖会现场松江现场,来自松江的比亚迪有限公司一举拿下了C43磷酸铁锂电池开发、OA-V66 PHEV动力电池系统开发两大标的,总成交金额突破1亿元,来自合肥的“电驱动电磁兼容测功测试系统”、来自金华的“PY040化学-酶法合成关键技术开发”分别以900万元、1250万元价格成交。值得一提的是,G60科创走廊俄罗斯院士创新基地参与了本次拍卖会,拿出16个待转化的科研成果,希望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深度对接,加速科创项目转化落地。

  此外,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协调下,已有200多个待转化的高校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对接中。

  “从第一届科技成果拍卖会交易总额1.04亿元到第二届5.03亿元,再到本届10.23亿元,科技成果运营交易得到越来越多市场主体关注。”王平表示,将充分发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创新资源集中、创新人才集聚优势,建立健全科技资源共享和协同联合攻关机制,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研发成果走出实验室、走上生产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上海市 长三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