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产业基金起航:总规模120亿元 瞄准八大领域

上海文化产业基金起航:总规模120亿元 瞄准八大领域
2020年12月16日 18:57 澎湃新闻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上海文化产业基金起航:总规模120亿元,瞄准八大领域

  12月16日,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

  基金由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政府和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实集团”)共同发起,并由上实集团联合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国盛集团”)和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浦东科创集团”)共同组建,总规模120亿元,首期55.5亿元。

  据悉,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将严格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借助资本的手段有效聚合各类产业资源和市场要素,加快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积极推动上海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的要求,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文创 50条”),实施“文化+”战略,以数字文化产业为引领,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全面深化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贸易、教育、体育等融合发展。

  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将主要投向“上海文创50条”提出的“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创意设计、出版、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八大重点领域以及与文化密切相关的旅游及体育行业。

  基金还将根据“科技驱动文化,文化赋能消费”的产业逻辑,积极关注与文化相关的TMT(文化科技)及新消费(文化消费 )领域的投资发展机会,通过专业运作,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鼓励多种所有制文创企业共同发展,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创新型文创领军企业和“小巨人”企业,营造充满活力的产业创新发展生态。

  仪式上,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与喜马拉雅、哔哩哔哩、上海报业集团、浦东科创等行业领先的互联网文化、传媒和投资企业举行签约。

  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与上海报业集团、浦东科创集团的签约旨在促进双方利用各自资源和产业优势,一同研究、探讨、推进在文化产业直接投资及子基金领域的合作与协同。

  上实集团总裁、上海文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表示,作为基金的管理方,上实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坚持“国际化视野、产业化能力、专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把上海文化产业基金打造成一支“成绩优异、行业引领、全国一流”的文化产业基金,积极推动上海文化产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把上海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