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商业战疫日志|天猫国际发布海外商家支持细则

2月13日商业战疫日志|天猫国际发布海外商家支持细则
2020年02月13日 20:25 新京报

  原标题:战“疫”日志·商业—2月13日

  2020年2月13日

  【扶持】

  天猫国际发布海外商家支持细则

  2月13日,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国际发布海外商家支持细则,包括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降低物流成本,调低自动结算门槛、减免代运营服务费、提供低息贷款以及优化交易规则。

  【助农】

  阿里巴巴菜鸟开辟“农产品绿色通道”

  2月12日,一辆装有15吨哈密瓜的货车在经过两天两夜的专线运输后,通过圆通速递从海南省乐东县成功抵京,成为菜鸟“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开通后的首单运输货物。疫情当前,各地果蔬滞销严重、物流运输困难。为此阿里巴巴发布“爱心助农”计划,为核心产区滞销农产品打造应急供应链。截至目前,菜鸟同物流合作伙伴已成功为农户运输近70吨农产品。

  【防疫】

  加强商务楼宇、商场和餐馆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就商务楼宇、商场和餐馆“三类场所”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市城管执法局已按《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商场和餐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针对“三类场所”制定了共25项监督检查内容,并将通过网络课程等形式,对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检查全流程进行培训。

  【复工】

  居然之家线上蓄客推进一体化

  居然之家于2月6日-8日开展了直播活动,共有136家门店参与,场次达1045场,观看人次近70万,观看时长超2万个小时,引导成交订单近1500笔,预估引导成交超4000万元。基于此次直播成效,居然之家还将在2月15日-21日与天猫联合发起“暖春行动”,继续通过直播方式、同城站渠道,更好地在线上蓄客种草,以积极的态度对抗疫情对家居产业产生的影响。

  【捐赠】

  帝欧家居子公司欧神诺捐款100万

  2月13日,帝欧家居子公司欧神诺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院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为疫区医务人员购置医疗防护用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帝欧家居公告显示,捐赠资金来源为欧神诺自有资金,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损害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新京报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