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车北京地库“爆炸”,独家回复:车型并非秦Pro EV、原因待调查

比亚迪车北京地库“爆炸”,独家回复:车型并非秦Pro EV、原因待调查
2021年11月23日 19:17 AI财经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比亚迪车北京地库“爆炸”,独家回复:车型并非秦Pro EV、原因待调查

  11月23日,有网友爆料称,一辆悬挂北京牌照的比亚迪秦Pro EV在北京中关村壹号地下车库发生“爆炸起火”。

  目前,该爆炸区域已经封锁,现场仍有比较浓烈刺鼻的爆炸气味。据现场保安说,车已经罩上了,爆炸区域附近已经没有车辆。

  对此,AI财经社向比亚迪官方求证,对方表示,该车辆于2019年初销售,对于起火原因,将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此外,该内部人士称,网传的起火车型秦Pro EV并不准确,起火车型暂未确认。对于现场情况,比亚迪称火情已及时扑灭,未发生爆炸,也没有人员伤亡。

  当事车主在朋友圈发文称:“没想到会亲身经历电动汽车爆炸,当时在车上突然听见声音感觉不对,于是立刻抱着孩子下车逃跑,很幸运人都没事,做完笔录回到现场,看见车烧成这样,真的后怕”。

  现场安保人员对媒体表示,在昨晚起火前,该车辆正在使用充电桩充电,现场显示充电桩由星星充电提供,星星充电客服人员告诉媒体,该区域充电桩目前均无法使用。

  据了解,比亚迪内部颇为重视此次事件。一方面,秦系列车型为比亚迪的主销车型之一。更为重要的是,比亚迪电池技术主打安全性,无论是比亚迪官方还是外界,普遍认为新发布的刀片电池已解决了“热失控”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比亚迪10月全系车型销量为8.9万辆,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12.5%,新能源车型达到了8万余辆,占比接近9成,是国内最为成功的新能源车企。而在这其中,秦系列车型10月销量为2.8万辆,是比亚迪的销冠车系。

  电池业务上,今年4月份,比亚迪宣布旗下的全系纯电动车型开始全面搭载刀片电池,其中,旗下的秦PLUS EV就已经搭载了自家的刀片电池。当时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发布会现场说:“从今天起,比亚迪全系纯电动车型将全部换装刀片电池,全面启用针刺测试作为企业标准。”

  不难看出,电池的安全性是比亚迪反复对外强调的重要特性,官方原话称,刀片电池彻底摆脱了传统动力电池可能会发生的“热失控”的噩梦。

  此背景下,这次发生的起火事件,虽然暂未确认车型,且据官方消息,出事车辆搭载的并非最新的刀片电池,但事件对于比亚迪声誉的影响依然值得关注。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